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社区里免费做彩超 真方便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2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居民在做常规体检。市老龄办联合工福街社区开展关爱服务进社区活动

10月19日上午,潍坊市老龄办联合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关爱服务进社区”活动。当天的服务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健康查体、中医咨询、法律咨询、心理咨询、食品营养、文艺活动等。尤其是免费健康查体服务和中医咨询服务,不但可以做常规项目检查,还可以现场做彩超,不少老年人早早来到社区里排队等候检查。免费检查服务不打折

10月19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看到,当天的体检项目非常丰富,包括糖尿病筛查、白内障筛查、耳鼻喉筛查、前列腺癌筛查,颈肩腰腿痛等。现场不光有这些普通的健康体检,还有一间专门的彩超室,为居民做彩超检查。

当天前来参加义诊的医生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详细询问居民平时的症状,耐心进行解答和指导。对于一些表面上难以看出问题的病症,则建议居民现场做彩超检查。在彩超室前,有三十多名居民在排队等候。社区居民侯女士说,她一直怀疑自己的甲状腺有些问题,医生让她过来做个彩超看看,这样查出来的结果更准确。“大家都想趁着这个机会好好查查身体,多排队等一会也值。”侯女士说。

针对当天的健康体检,工福街社区早就给社区居民做了通知。“没想到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医生,包含这么多咨询项目,甚至还可以现场做彩超,别提多高兴了。”社区居民吴女士说。

一些上了年纪的居民,特意来到中医咨询室向医生询问一些关于平时保健养生的知识。有些身体有痼疾的居民则趁着这个机会,让医生帮着开了药方。还有部分居民领到了免费券,可以用此免费抓药。“今天现场不但有西医检查,还有中医检查,而且都是免费的,但服务却一点都不打折扣,感觉这一趟来得实在太值了。”社区居民张先生说。

陆续走进其他社区

当天的活动现场是潍坊市老龄办联合工福街社区,组织开展的“关爱服务进社区”活动。当天的服务内容非常丰富,除了健康查体和中医咨询外,还包括着法律咨询、心理咨询、食品营养、文艺活动等等,每一项服务,都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

据了解,工福街社区是“关爱服务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当天在这里举行了专门的启动仪式。市老龄办筛选出了一批80岁以上的社区居民,向他们赠送了一套高价值的全家福拍摄制作卡,还给一些近期即将过生日的居民发放了免费的生日蛋糕卡,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市老龄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他们特意开展了这次活动,希望能够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服务。接下来,他们还会到其他社区中继续开展此项活动,给更多的居民带去优质的服务。

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

◎相关新闻

爱心车队载老人出游

本报讯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9日,潍坊联运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15位的哥,举行了“爱心助老传递温情”郊游活动,他们免费载着华都颐年园20多位老人到潍坊市城市规划艺术馆、潍坊市植物园游览,既让老人们放松了身心,又通过实际行动唤起了全社会对养老事业的关注。

当天出门游玩的老人都已七八十岁,为了让老人能放心游玩,除了出租车司机的照顾,颐年园还为每一位老人都安排了工作人员照顾,并有专门的医护人员一路跟随。

走在潍坊市植物园绿树掩映的林荫道上,心情愉悦的老人们禁不住唱起了歌:“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看到老人们兴奋、昂扬的精神状态,路人纷纷竖起大拇指。

“雷锋车队”队长张君涛每年都会和车队一起参加各种扶贫济困、爱心助老、爱心送考等献爱心活动。他告诉记者,车队24位成员都是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的驾驶员,愿意拿出自己的时间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这也是车队建立的初衷。(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潍坊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讲座电视会议

本报讯(记者吴晓强)10月19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讲座电视会议召开,省安监局邀请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作了题为《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的专题讲座。...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里免费做彩超 真方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