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让生命自由呼吸 ——记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荆贵霖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1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谭黎明

一呼一吸,这个简单的动作,人每天要重复两万次以上。然而,这个看似与生俱来的能力,却往往最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这就需要呼吸内科医生的保驾护航。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荆贵霖就是众多呼吸内科医生中的杰出代表。从事临床工作十余年来,他凭借自己高超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让无数曾经饱受痛苦的生命重新享受到自由的呼吸。

临危不惧撑起绿色生命伞

六十多岁的王大爷患有多年慢阻肺,2016年在一次体检中,他被发现左肺上叶占位病变,肺癌并纵膈淋巴结转移。“癌症”,这两个字令无数人谈之色变。王大爷也不例外,噩耗传来时,他的心理防线几近崩溃。绝望中的他来到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向荆贵霖大夫求助,并明确表示:“我不想化疗,不想手术。”

在过去,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肺癌患者只有手术放疗和化疗两种途径可选。荆贵霖医生临危不惧,仔细安慰、耐心劝导王大爷放宽心,建议他做病理检查。听到荆大夫自信的声音,王大爷将自己放心地交给了他,经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活检术,病理和免疫组化证实为腺癌,进而做了基因检测,幸运的是,基因检测结果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荆大夫立即给病人使用了分子靶向药物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络氨酸激酶抑制剂(EGFR-TKIs),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前不久,王大爷来复查时,给荆医生及呼吸内科送上锦旗一面,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医者,当临危不惧,敢打硬仗。”这是荆贵霖医生常说的一句话。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荆医生治疗过的像王大爷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但他始终临危不惧,怀着一颗初心,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为患者撑起绿色生命伞!

孜孜不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医学是一门不断更新和严谨的专业,这需要医生不断学习,树立严谨的工作态度,而这离不开我们主任李清华教授的言传身教。”荆贵霖医生是如此说,也是如此做的。

在刚与呼吸内科结缘时,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清华教授曾说:“一个看似简单的胸痛,除了呼吸系统的疾病,还有心脏病、血管疾病、带状疱疹、颈椎病肩周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多种可能,所以呼吸内科医生必须拥有深厚的大内科功底。”荆贵霖牢牢记在心底,在取得呼吸内科学主治医师资格后,他又考取了内科学主治医师资格和肾内科学主治医师资格。业余时间孜孜不倦地研究专业知识成了他的最大乐趣。为此,他多次参加省市级呼吸内科高级研修班,积极参与专科学术交流,不断从中汲取先进的医疗新技术,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医学造诣。

同时,他深刻明白“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这个道理,不断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截至目前,已主编医学论著2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国内核心医学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他深信,医生的能力多储备一分,患者的治愈率就高一分。

“为健康创立价值”,这是潍坊市市立医院的核心价值观,也是荆贵霖医生的不懈追求!

新闻推荐

19岁女孩被网友骗入传销窝 家人报警求助,民警救出受骗少女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赵磊通讯员姚荣强)安徽省的19岁女孩小刘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网友以介绍工作的名义,将小刘骗到潍坊,然后逼其参与传销。小刘家人向潍坊警方报警,民警迅速摸排调查,成...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生命自由呼吸 ——记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荆贵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