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农户摔伤腿 六亩葡萄愁卖 眼下气温高成熟快担心烂地里,欢迎热心市民前去采摘或订购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7-1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记者来到峡山区太保庄街道西齐家屯村村民张月友的葡萄大棚里看到,今年他家的葡萄长势特别好,葡萄架上硕果累累,可拄着拐杖的张月友丝毫没有丰收的喜悦。原来,前段时间他不慎摔伤腿,没法出门卖葡萄,葡萄的销路问题成了他的一块心病。针对他家的特殊情况,村里和一些爱心人士已行动起来,帮忙联系客户,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农户受伤无法开车,葡萄销路愁坏全家

7月12日,记者来到峡山区太保庄街道西齐家屯村,这个村的位置有些偏僻,是一个省定贫困村。张月友就是这个村的村民,他今年共种植了六亩大棚葡萄,目前已陆续成熟。

记者来到他家的葡萄大棚里看到,葡萄架上硕果累累,颗粒饱满,有不少已经成熟。张月友的妻子姜学芹告诉记者,他们种植这些葡萄花费了不少心血,全部用的是有机肥,而且不打农药,葡萄的口感特别好。

张月友表示,今年葡萄的长势不错,据他们估算6亩大棚差不多能产3万斤葡萄,这本是一件喜事,可因为他的腿受伤,葡萄销售问题成了一件愁事。

前段时间,张月友在干活过程中不慎摔伤腿,如今他的左腿上缠着绷带,靠拄着双拐走路,既干不了重活,也无法像往年一样销售葡萄。张月友说,他种植葡萄六年了,由于他们村位置较偏僻,前去收购的客商偏少,以前他都是自己开车拉着葡萄四处卖,今年他受伤无法开车,妻子又不会开车,葡萄的销路愁坏一家人。

周末葡萄大量成熟,欢迎市民前去采摘

姜学芹对记者说,从7月10日开始,棚里的葡萄就开始熟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葡萄成熟得会越来越快,可现在葡萄还没有销路,这让他们心里异常焦急。

张月友表示,这些葡萄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如果烂在架上,他们怎么也接受不了。为了将葡萄卖出去,张月友想过不少办法,但最终决定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张月友说,由于他腿部受伤,家里人手不足,葡萄采摘不是特别及时,本周末葡萄会大面积成熟,因此特别欢迎市民利用周末时间到棚里采摘,想吃多少就摘多少,采摘价格是10元/斤。

另外,村里还帮张月友联系了爱心快递企业。张月友说,如果市民有购买意愿,也可以直接电话订购,他们会给市民把葡萄快递过去。

姜学芹说,葡萄成熟起来特别快,他们不敢拖到最后再卖,现在就是想尽各种办法,希望把葡萄尽快卖出去,尽量减少损失。

村里多方联系销路盼爱心企业伸援手

对于张月友家遇到的难题,西齐家屯村想尽办法提供帮助。市委网信办驻西齐家屯村第一书记李兵告诉记者,得知张月友家的情况后,他们动用各种关系,想方设法帮忙寻找销售渠道,目前已成功联系上几家,预售了约8000斤葡萄。

由于张月友的腿脚不便,村里还组织了一批村民帮他采摘葡萄。当天凌晨3时许,村民们来到了张月友的大棚里,对已经成熟的葡萄进行了采摘,共摘了1200余斤,全部被预订的客户拉走。

李兵表示,六亩大棚葡萄总产量在3万斤左右,靠热心市民零散认购,卖完的难度比较大,希望能有爱心企业伸出援手,认购量会大一些。

有不少市民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张月友家的情况后,打算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居民刘女士说,她的儿子爱吃葡萄,得知张月友家的情况后,她和邻居约好,趁着周末前去采摘,顺便帮亲戚朋友带一些,这样既能帮一点儿忙,又能让孩子过一把采摘瘾。

如果有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想认购葡萄,帮助张月友一家,请拨打电话13562684279与张月友联系。

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以民为本做实事 提高群众获得感

□本报记者郑颖雪谭佃贵本报通讯员孙敏今年以来,潍坊市寒亭区以解决好群众最需要、最关...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户摔伤腿 六亩葡萄愁卖 眼下气温高成熟快担心烂地里,欢迎热心市民前去采摘或订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