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滨海区绿色化工园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瑗通讯员庞潇潇)当前,随着企业逐步复产复工,返岗人员日益增多,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滨海区绿色化工园迅速组建4个服务专班,全力做好开复工企业的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储备等工作,在收到企业复工申请的第一时间前往审查并指导复工相关情况,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保障企业生产。

“你们计划分几批返岗?第一批申请复工人数是多少?防疫物资都准备齐全了吗?有没有设置隔离点?”服务专班每到一家企业,详细询问并现场审查复工准备情况,按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有序开复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企业与员工双承诺书、员工健康“一人一档”、人员摸排明细、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点设置等逐一审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我们根据实际生产需求,精准筛选了41位返岗员工,做到分期分批返岗、合理有序复工,为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潍坊先达化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袁军表示。

进入复工期以来,绿色化工园党委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白天审材料、看现场,晚上再通报、再部署、再研判、再压实、再推进,坚持“日报告”制度,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研判早、措施有力、守土尽责。在做好企业开复工审核的同时,要求企业每天对办公区域、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进行清洁消毒,严格检测员工体温、检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对尚未返岗的员工严格做好管控。

“我们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制,车间生产一线员工优先、办公室人员延后,一人一桌,保持人与人1米以上距离,餐具每餐统一消毒。食堂一次性采购多日食材,尽量减少外出采购次数。”在实地查看润丰化工食堂时总裁办主任刘谦介绍。

截至2月11日,绿色化工园内已有28家企业提交复工材料,通过园区审核20家,新返岗员工1809人。

“近期园区企业陆续申请复产复工,我们会严格高效做好对企业开复工的审查指导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尽早尽快让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以防控保生产、以复工促防控,实现‘两促进、两不误’。”绿色化工园园区主任秦绪兰表示。

新闻推荐

潍坊市领导到坊子区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于哲)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起生到坊子区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疫”线工作法2020-02-13 09:43
猜你喜欢:
爱国教育第一课2020-02-12 09:16
评论:(滨海区绿色化工园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