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环跑中国 365天不停歇 宣传环保,广西长跑爱好者黄正龙计划跑25000公里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我穿越山和海,跑出华夏精彩。”近日,一位来自广西贵港的长跑爱好者“龙少”刷爆朋友圈。2020年12月24日,“龙少”黄正龙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顺峰山牌坊出发,开启“环跑中国365”,计划用时365天,途经160多个城市,行程25000公里,通过长跑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2月18日,奔跑了57天3500公里后,黄正龙来到潍坊境内,潍坊市马拉松协会的跑友们自发前往陪跑助威。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付东升郭超

奔跑57天3500公里后

黄正龙到达潍坊境内

18日上午8时许,天气晴朗,潍坊市马拉松协会的15位跑友在东外环与通亭街交叉口附近等待着黄正龙的到来。

1小时45分钟后,一袭红色上衣、黄色运动裤打扮的黄正龙出现在大家面前。没有过多寒暄,大家整装出发,途经寒亭、高新、奎文、潍城等,为“环跑中国365”陪跑助威。

奔跑了57天、3500公里后,34岁的黄正龙到达潍坊境内,享受着速度与寂寞。沿途路过的市民拿出手机为他们拍照点赞,黄正龙看到后不时挥手,感受着潍坊市民的好客与热情。

“我特别喜欢在路上自由自在前进的感觉,说走就走,说跑就跑,想停就停,这是一种幸福。喜欢在路上遇到不同风景的感受,在路上奋斗的激情,觉得自己生活得很坚强和充实。”黄正龙笑着说。

从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到山东,奔跑在郊区、国道或省道,甚至乡村道路无人的地方,一路上,黄正龙最少的一天跑了约5小时、44公里,最多一天跑了约11小时、84公里。

“除夕当天我正好跑到青岛,当晚青岛的跑

友邀请我一起吃了年夜饭。正月初一一早,我就继续上路,当晚跑到威海文登。”黄正龙说,每次看到爆表的状态,不仅是对自己的挑战,也让他清醒认识到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虽然一路上享受最多的是掌声和鼓励,但不可避免地也经历过伤痛和彷徨。黄正龙表示,跑至第八天时,由于肌肉疲劳,脚踝肿起一个大包。当时下起小雨,离预定目的地还有十几公里,他想到了放弃。常年跑步,这些伤痛都经历过,想到跑友们一直不离不弃,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经过简单处理后,大概三天时间,慢跑、慢走,基本恢复了原来的状态。至此,伤痛也成了他奔跑路上的伙伴。

跑完365天的想法

是多年来的一个目标

“普通人的善意让我感触挺深,只要在路上,就会遇到很多未知的人和事。”偶然的机会,黄正龙跑了一次马拉松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想跑完365天的想法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他多年来的一个目标。“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能够坚持下来,为什么不玩一次大的!”黄正龙笑着说。

每到一处,都有当地跑友的陪跑和关心,也成为他坚持下去的动力。令他不曾预料到的是,这一次跑步经历也把各地跑友的热心和爱心传递到了每一个地方,把大家对于跑步的热爱凝聚到一张地图上。黄正龙说,其实更多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孤独地奔跑,用心中对于跑步的执着坚持向前。

“黄正龙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潍坊市马拉松协会的跑友王建强表示,当得知他要来到潍坊后,潍坊市的跑友们都沸腾了,大家都很佩服他一个人在路上的勇气,不抛弃不放弃的坚持,这种强大的正能量也激励着很多人。

“365天,25000公里征途,望眼欲穿,只等你一年,盼你归来仍是少年……”正如潍坊跑友张选新的赠言,黄正龙用跑步的方式践行着上万里路云和月的豪情壮志。

当天下午2时许,在潍坊跑友陪跑了20.21公里后,黄正龙又踏上了新的路程。祝他一路顺风!

新闻推荐

全员铆足劲冲刺开门红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杰通讯员高斐杨涛2月18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走进奎文区政务服务中心,...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跑中国 365天不停歇 宣传环保,广西长跑爱好者黄正龙计划跑25000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