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医生进村 为留守老人义诊 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青州南富旺村村民看病难得到缓解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16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村里来了城里大医院的医生,我们赶紧去做检查吧……”10月15日,青州市庙子镇南富旺村村民奔走相告。原来,该村地处山区,村民们存在看病难的问题,为此潍坊市委政法委积极协调潍坊市中医院,组织十多名医生来到该村进行义诊,为村民做各项诊断,同时还免费发放各种药品,让村民享受到城里人的医疗服务。

医生进村送“健康”

10月15日上午9时许,市中医院十多名义诊医生带着各种仪器和药品来到青州市庙子镇南富旺村。该村中间位置有一处小卖部,空置着两间房子,医生们将这里当成了临时“诊所”,按部就班地布置好了看病现场。其中,在室内还为病人做起了心电图检测和彩超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村干部配合护士叫号、分诊,医生们则忙着为村民看诊,开具处方,详细讲解药物的疗效及用法。对患有疑难病症的村民,再三叮嘱他们尽早到正规医院做详细检查,切不可贻误最佳治疗时机。同时,医生们就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进行了讲解。

看病难得到缓解

记者了解到,南富旺村地处青州市西南山区,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是一个扶贫村。村里有370多名村民,大部分已外出打工,只有100多名老人留守在村里,平时寻医就诊不便,常年缺医少药。多名老人表示,他们村离庙子镇镇区12公里左右,骑自行车需要一个小时,看病就医不方便。

潍坊市委政法委包村联户工作组包靠联系该村后,对村民看病难进行了详细了解,积极协调市中医院,到村里为群众开展诊疗服务。

当天上午,市中医院十多名医生为村里50多名老人进行了诊治,并将带来的药品免费发给老人,让老人们享受到了优质服务。本报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翰墨青州·2017中国书画年会完美收官 “文化青州”成节日期间亮丽风景线 假期没来逛青州?折大了

游客在书画年会展厅参观。本报讯10月5日,为期7天的翰墨青州·2017中国书画年会圆满落幕。记者从相关部门采访获悉,年会展出书画类作品3万多幅,紫砂及其他艺术品近万件。年会期间共接待参观人...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生进村 为留守老人义诊 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青州南富旺村村民看病难得到缓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