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青州市黄楼街道沙营小学 五措并举抓实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1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白国卿王晴)多年来,青州市黄楼街道沙营小学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新学期学校五措并举,强化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

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管理,切实把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实处。

加强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潍坊市安全教育平台、潍坊安全管理平台、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交通、溺水、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等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家校联系。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多种形式,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强化家长安全意识,明确家长对学生离校后的安全监管监护责任。

做好安全检查。定期与不定期组织校委会领导对学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马上进行整改。做到学校安全工作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细化保安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学校重点部位的巡查,保安在课间定时定点巡查,发现问题妥善处理并按程序及时报告,确保学校人身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旅游扶贫“点亮”群众致富路 ——潍坊市旅游产业扶贫开拓新思路

□本报记者刘晓杰“这里的风景太美了,令人心旷神怡,真是不虚此行!”11月25日,驴友孙涛来到青州市井塘古村,眼前的景色让他啧啧称赞。随着旅游产业扶贫的深入推进,潍坊市众多曾经鲜为人知、风景...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州市黄楼街道沙营小学 五措并举抓实学校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