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山东电力设备公司10台特高压变压器一次试验成功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20 11:4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所属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为昌吉-古泉± 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昌吉换流站生产的第10台换流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指标符合技术协议要求。至此,昌吉-古泉直流工程昌吉换流站10台产品全部成功产出。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成为该工程项目首个完成全部换流变压器产品交付的供货厂家。

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承担着该工程昌吉站10台换流变的生产任务。产品要求铁路运输,与已投运的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高端换流变相比,网侧电压等级从500千伏升级为750千伏,容量增大了24%,重量、体积有所减少,对设计、生产带来更为严格的考验和挑战。该项目自2017年9月17日开工生产,同年12月20日首台产品成功产出,2018年4月18日最后一台顺利通过全部出厂试验。10台产品的连续成功产出,再次检验了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特高压产品的技术能力、规模化生产能力、工艺保证能力和质量管控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和品牌形象。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实现西部煤电基地电能直供中东部地区负荷中心重要电力通道,电压等级±1100千伏,输送容量达1200万千瓦,经济输电距离提升至3000至50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工程的建成投运对于推动西部煤电基地建设,保障华东地区能源安全,是国家电网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

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继上海庙-山东、扎鲁特-青州直流工程连续18台变压器一次成功之后,创造出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单台产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制造难度最大、项目所属14台变压器首次全部一次成功的又一世界纪录,同时也创造了世界电工装备制造行业连续28台换流变压器连续一次成功产出的最新世界纪录。(本报记者 匡名梅通讯员 田兴东)

新闻推荐

市政府安委会环委会约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不力的镇

本报讯(记者张传亮)近日,市政府安委会、环委会检查组在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发现,青州市谭坊镇金元钢球厂、多利达重工有限公司、寿海犁具厂存在安全生产和环保突出问题。...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电力设备公司10台特高压变压器一次试验成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