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青州:安置点里温情浓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14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晓杰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多注意休息。”“大姨,您多吃点水果。”一声声亲切的关怀,一份份充满爱意的叮嘱……8月13日下午3点,青州市庙子镇泰和社区泰和公寓内,被安置在此的周边村的村民享受到了家人一般的关怀。

“这里不仅有吃的喝的,还有电视节目看,晚上和老姐妹聊聊天、唱唱戏,这让人很舒心。”50岁的张新秀是因公井村的村民。她说:“很感谢党和政府,在台风来的时候,首先考虑到我们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把我们安置到这么好的地方。”

“我们村地势低洼,没想到这次台风带来的暴雨这么大,当时水到膝盖了,多亏了镇上的领导和村里的干部,用车拉我们到这么好的地方安置。”63岁的魏现芬激动地向记者说。

记者看到,村民的安置点,都是酒店式的标准间,配有阳台、客厅、卧室、卫生间,环境干净卫生,方便面、纯净水一应俱全,村民们住在这里大都是相熟的邻居一个屋。村民们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卧室里休息,感受着“家”的温暖。

台风无情人有情。“在这里,热心人士给村民送来了热乎乎的牛肉包子,非常的感动。”圣峪口村支书郭德军给村民发放爱心人士送来的包子时说。“送包子的爱心人士是淄博的,因为牵挂灾区的乡亲,11号提前预定,从早上7点包好到中午12点才送来,风雨中跑了五个小时,送来的时候包子还是热乎的。”

“为了不让村民受灾,我们9号就开始挨家挨户宣传发动,做思想工作,帮助村民转移了。我们一共在这边安置了因公井村、圣峪口村、东张村三个村258人在泰和公寓,村民在这里由政府专门提供吃喝,我们不会让一个群众挨饿受灾。”庙子镇党委工作人员李爱华向记者介绍。

从8月10日以来,庙子镇暴雨不断,降水量持续增长,镇域内接连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路面积水严重,多处道路堵塞。为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全体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前往一线,疏通道路,帮助村民转移。镇派出所、执法中队分头组织力量、指挥交通,镇防汛指挥部组织大型机械赶赴道路堵塞点进行紧急施工,确保道路畅通。“我们还成立了临时医疗保障组,准备了常用的急救药品,为几十位村里的老人和孩子提供医疗服务。”李爱华说。

新闻推荐

追风“利奇马” 一座城市的温暖与力量 □新华社上海分社记者集体采写

台风“利奇马”袭击山东8月11日,在青州市王坟镇阿陀村,洪水已将河岸冲塌,危及桥梁。台风“利奇马”袭击山东,造成多地严重受...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探寻青州偶园2019-08-13 05:13
评论:(青州:安置点里温情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