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青州肥城新泰陵城四市(区)因环境问题被集中约谈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05 11: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婉通讯员张素华报道

本报济南9月4日讯今天省生态环境厅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青州市、肥城市、新泰市、德州市陵城区政府进行集中公开约谈。

青州市在与淄博市临淄区交界区域环境污染问题多发频发。在交界区域布局多个工业园区,产业结构偏重,污染物排放量大,一些部门、个别干部对该区域的环境污染问题,强调历史原因和客观因素多,主动作为少。除峱山经济开发区外,其他工业园区均未能提供设立批复、规划和环评手续。此外,还存在自然生态保护不力、污染治理能力不足、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问题。

肥城市、新泰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整改弄虚作假。《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2018年底前建成投运泰安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山东霖润新能源科技公司废矿物油再生利用项目。截至2019年7月,两个项目仍不具备投料运行条件。整改推进不力之外,还存在虚报工程进度的情况。今年以来,连续虚报整改工作进度,上报两个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已完成,企图蒙混过关。泰安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在不具备处置能力的情况下,自2019年3月开始收储危险废物,目前已储存各类危险废物2200多吨,环境安全风险大。

德州市陵城区社区污水处理设施长期运维不正常。多处社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管网配套不完善。此外还存在台账记录不规范、涉嫌造假、整改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

据了解,约谈会议结束后30日内,各市(区)要书面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新闻推荐

从群众关心的事儿入手

□本报记者刘福文通讯员郭忠学“我们村过去环境非常不好,小广场到处都是垃圾,一到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州肥城新泰陵城四市(区)因环境问题被集中约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