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用“追求光明,关爱健康”诠释人生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9-16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福文

通讯员王新窦坤

从一名普通眼科医师到创办青州眼科医院,刘德平始终把“追求光明,关爱健康”作为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医生,他视病人如亲人,时时处处关心体贴患者,使无数眼疾患者得到光明;作为一名院长,他带领全体医护人员把小小的民营医院逐步发展壮大;作为一名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用一片赤诚之心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奉献精神。

防盲治盲广泛开展眼病普查

发展不忘回馈社会,刘德平始终追求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帮助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全社会范围内防盲治盲工作。二十年来,他坚持组织带领全院职工下乡义诊、为贫困病人免费送药、免费手术等爱心活动。为了准确掌握该市眼病的发病情况、发病规律,及时发现、有效防治,刘德平带头在青州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白内障为重点的眼科疾病”普查。

普查过程中,刘德平敏锐地意识到,范围如此之广的眼病普查在青州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应该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他向潍坊市科学技术局申报并通过了《青州市农村居民眼病患病情况及防治对策的研究》的科研课题。通过切合实际的论证,为青州市农村居民眼病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坚持坐诊整合资源服务百姓

“团结协作,共谋光明”,2018年青州市眼科医疗服务共同体正式成立,一年多来,每周三上午,刘德平都坚持到弥河镇卫生院坐诊,为当地的老百姓进行眼科检查和治疗。每次到弥河镇卫生院出诊,不到8点,现场就有30余名老人在排号了,他耐心地给每位病人进行眼科检查,对检查出患有眼疾的老人提出合理的用药建议及预防方法等,对急需手术的及时安排手术治疗。每次出诊工作量比在医院坐诊大得多,但是他却一点不觉得辛苦,“我们成立这个服务共同体,就是为了资源共享,为了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刘德平说。

投身公益深入一线传播光明

作为一名党员、政协委员,刘德平在完成医院临床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参与社会和谐共建工作。在“七一”建党节之际,组织参加“为农村贫困老党员送光明”活动,让这批为农村建设作出过贡献的老党员真正体会到党的温暖。连年参加“乡村光明行”活动,为贫穷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与青州市总工会、“五四三志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关爱环卫工人、夏送清凉”查体活动,使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政府、社会的温暖。2018年青州部分乡镇遭受洪涝灾害,为支援灾区重建工作,组织捐款活动,并申请开展“灾区光明行”活动,向受灾地区村民进行了免费眼部健康检查。

刘德平以“人人享有看见的权利”为信念,努力使更多的患者告别黑暗,迎来光明,并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服务质量,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为民办实事,用“追求光明,关爱健康”诠释着一名政协委员的人生。

新闻推荐

翰墨书香润芳华

□本报记者张希丽通讯员刘红伟翰墨书香润芳华,履职尽责显担当。作为企业家,他在文化创意、广告宣...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到大山深处送温暖2019-09-10 05:11
猜你喜欢:
弦歌不辍赤子心2019-09-13 10:14
评论:(用“追求光明,关爱健康”诠释人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