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免费传农技,积极献爱心,“潍坊好人”“青州舍得哥”郑国才 精品化种植,打出自己的品牌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0 09:5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宋学宝 郑颖雪

“你看我的水果西红柿,只要吃过的都反映口感好,并且因为品质安全,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口碑竖起来了,线上线下结合,采摘销售结合,供不应求。”1月6日,在青州市国才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里管理水果西红柿的合作社理事长郑国才告诉记者,每天一大早,大棚里都会迎来采摘水果西红柿的游客。

“我刚开始提出种植采摘西红柿的时候,几乎没有人支持我,但我认为从安全和品质入手,肯定能打开销路,建立客户群。”郑国才说。

郑国才是青州市高柳镇郑家村村民,1995年从部队退伍回家后开始建造温室大棚,种植蔬菜。随着时间推移,他发现散户种植技术缺乏、规模小、质量差,无法满足市场需要。为更好地提高蔬菜产量和品质,郑国才于2010年依托本地资源成立青州市国才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50多户无技术、无资金的农户建起蔬菜大棚,帮助他们实现了脱贫致富。

“经过多年的经营管理,我发现自己存在很多不足,所以我找到青州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报名参加学习。”郑国才说,通过学习,引进了4个适合采摘的水果西红柿品种,发展蔬菜采摘业务。

经过几年来系统的学习,郑国才成为一个有文化、善经营、会管理、掌握多项技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他免费为邻村百姓传播种植技术。当慕名而来的全国网友向他请教种植经验时,他毫无保留地提供技术指导,被大家誉为“青州舍得哥”。

“新型职业农民要有新担当。”郑国才总是这样说。他不仅在农业种植上为乡亲们免费指导,还积极奉献爱心。去年8月,受“利奇马”台风影响,青州北部的高柳镇、何官镇等蔬菜主产区大量大棚进水,受灾严重。郑国才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联系一同参加学习培训的学员张玉忠,组织起手拉手爱心团队,有水泵的献出家里的水泵,有车的出车,帮助受灾群众开展大棚排水。由于进水的大棚太多,各家贡献的水泵根本不够用,郑国才、张玉忠又自费购买了3台汽油抽水机供大家使用。

凭借着满腔的热情和精湛的技术,郑国才入选“青州好人”“潍坊好人”名单,先后被评为潍坊市级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优秀学员。

“2019年,我成立了青州市智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努力打造生态农业。今年,我打算带领社员多走出去,参观考察一些好的种植品种、种植模式,改变传统的种植方式,走精品化、高端化路线,树立自己的品牌。”郑国才说。

新闻推荐

孩子雪天磕破头好心人帮忙送医

本报讯1月7日中午,青州市王坟镇小章庄村居民刘女士突然听到孙子嚎啕大哭,只见孩子额头磕破不停流血,刘女士给儿子...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传农技,积极献爱心,“潍坊好人”“青州舍得哥”郑国才 精品化种植,打出自己的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