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尚德守信 真诚奉献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8-2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莹

“一个优秀企业,一定是有社会责任感的。”“我是从农民堆里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对农民工有着特殊感情。”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山东华邦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本明总是这样说。

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内,赵本明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和对农民工的深厚感情,硬是将企业从负债50多万元打造成了响当当的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全国大型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建筑业成长性百强企业、全国建筑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全国AAA级信用企业,企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创造了全国民营建筑企业晋升特级资质的最快纪录。

2004年11月企业改制,赵本明临危受命担任了青州华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经理。他对外严守诚信,对内狠抓管理,企业一步一个新台阶,2009年成立山东华邦建设集团,2010年晋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2017年晋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

在承建青州市南阳河组团项目期间,他和全体施工人员说“一个项目,只要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施工单位,不管是质量、安全还是进度我们都要拿第一。”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用砖形状很不规则,虽然符合建筑质量要求,但建筑墙体不是很美观。他毫不留情地将所有墙全部推倒,然后带领施工人员将砌体用砖在撒有细砂的木板上仔细打磨,他亲自砌筑了一面样板墙体,让施工人员以此为标准砌筑,最后工程按期竣工,效果令社会各界惊讶。

山东华邦建设集团越做越大,每年都招聘季节性农民工几万人次,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赵本明十分关心他们的生活疾苦,对他们的收入从不拖欠。为不漏发、不错发每一位农民工工资,他亲自主持制订出台了《关于切实保证农民工工资的实施办法》,使农民工工资真正有了保障。多年来,该公司聘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农民工数以十万计,从未出现一起拖欠工资的现象,工资及时发放,相应保险交足交全,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应得利益,被评为“全国优秀建筑劳务企业”。

十几年来,赵本明始终为群众着想,替群众办好事、做善事,修桥、铺路、支持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8000余万元。

2018年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潍坊多地特别是青州市西南山区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面对灾情,赵本明挑选12名精明强干的职工和6台性能最好的大型机械,组成紧急救援小分队,连夜赶赴王坟镇灾区投入抢险救灾。救援小分队连续作战3天2夜,硬是将20多公里的王仰路打通,沿途20多个村的村民与外界恢复了联系。在抗灾救灾中赵本明组织施工队伍抢先为灾区修桥铺路,累计捐建道路20余条,桥梁12座,并向青州、寿光、临朐、昌乐等地累计捐款1700余万元,山东华邦建设集团党委被授予“山东省抗灾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闻推荐

动能转换化“危”为“机”

□本报记者付生“现在已经是全速生产,但要完成今年接的订单任务,最快也要到年底。”夏日来到青州尧王制药有限...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尚德守信 真诚奉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