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超市购物耍套路 转账付款再取消 王某在短短一月内作案七次,骗走价值2.8万余元的商品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0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青州男子王某四处借网贷,用于吃喝玩乐。手头没钱后,他打起歪主意,冒充老板到超市批量“购买”烟酒,用银行卡转账付款。他故意将银行卡设置成次日到账,走出超市后立即将转账取消,利用时间差“空手套白狼”,短短一月作案7次。近日,青州市公安局东夏派出所民警经调查,将王某抓获。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

先转账后取消

骗走超市大量烟酒

青州31岁的王某没有工作,花钱却大手大脚,为维持奢侈生活四处借网贷,就连父母的身份证也被他用来贷款使用,拆了东墙补西墙是他的生活日常。

2020年12月份,王某实在没钱了,又打起歪主意。他想可以到一些超市假装购买烟酒,然后用银行卡给老板转账,只要将银行卡转账设置成次日到账,他就可以利用时间差再将转账取消,这样一来可以白得东西。

2020年12月底,王某想方设法弄来了5000元钱,行骗时给别人转账使用。后来,他来到东夏镇一家超市,声称自己是某公司的老板,走访客户需要购买大量烟酒,在付款时谎称刚给别人转账了10万元,微信、支付宝都被限额了,身上又没带现金,只能通过银行卡转账。

超市老板王女士信以为真,提供了银行卡卡号。王某紧接着完成了转账,并将转账成功的界面出示给王女士,成功骗取了信任。

王某走出超市一百多米远后,将转账取消。随后,他又来到附近的另外两家超市,以相同手法“买”走了大量烟酒。

赃物卖给回收站

手头有钱四处挥霍

事后,王女士迟迟不见转账款项到账,打听得知附近两家店铺也遇到了相同情况。意识到被骗后,三位店主联合向青州市公安局东夏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迅速对三起案件串并侦查,通过对比受害人提供的转账信息及调看监控录像,发现辖区内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2日,民警在某小区出租房内将嫌疑人王某抓捕归案。

民警陈泳盛告诉记者,嫌疑人王某多次在何官镇、东夏镇等地采用先转账后取消的手法诈骗,一个月内实施诈骗7次,涉案价值2.8万余元。

据王某交代,他将骗来的烟酒全部卖到了礼品回收站,只要手头有钱便到洗浴中心等处挥霍,他被抓时身上只剩一百多元钱。至于网贷,他压根没想过要还。

在此,陈泳盛提醒市民,利用支付软件、延时转账进行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交易时务必确认支付到账,一旦遇到钱款未及时到账或对方撤销交易的情况,应及时报警求助,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新闻推荐

景村共建力促“一地生四金”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生“10年前,人均年收入不到1000元;现在,人均年收入3.5万元。10年前,村集体年收入2万多元;现...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书香润青州2021-02-02 23:51
《围观考古现场》2021-01-30 04:09
猜你喜欢:
评论:(超市购物耍套路 转账付款再取消 王某在短短一月内作案七次,骗走价值2.8万余元的商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