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山东省青州市明瑾园艺苗木专业合作社 无视寒霜压枝头 堪称桃品一枝花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3-30 08:40   https://www.yybnet.net/

?雪天,秋霜蜜桃仍挂满枝头

?雪后的秋霜蜜桃甜脆依旧

?来年桃花开时的蜜桃

桃花开时切开的蜜桃

图/文 李亚利

编者按:长期以来,各地的桃子都是作为初级农产品投放市场,桃农卖果难、收益低。原因之一是栽植的品种单一雷同,果品档次低,存放期短;二是上市期相对集中,低质量桃子只能沦为地摊货;三是我国某些地区桃子成熟期会遇上连阴雨,会造成大面积烂桃现象,使经济效益急剧下降等。为此,山东省青州市明瑾园艺苗木专业合作社巧打错峰上市牌,培育晚熟桃品种,助力果农增收致富。合作社理事长刘明瑾排除一切鸿沟障碍,历经艰难曲折,培育的“秋霜蜜桃”可存放半年,填补了当地反季节无桃销售的空白,创出了插空补缺、特色生产的桃产业新亮点,获得了专家认可、种植者接受、消费者赞誉的良好口碑。合作社基地在2017年中国高档桃产业发展800家信息交流会上被评为十佳优秀苗木基地之一。山东省作物命名委员会多位专家亲临“秋霜蜜桃”示范园现场进行审定验收,一致通过“秋霜蜜桃”新品种审定,并给与了它极高的评价,堪称桃品一枝花。

■能像苹果一样存放半年!超晚熟、易长存,10月份收摘可存贮到来年4月份且风味如初。

■果实大、超高产、果型端正、色泽艳丽、口感清脆香甜、果肉洁白细腻。

■种植范围广、耐寒耐瘠薄、抗旱抗病。栽植大苗第二年结果,第三年丰产。

秋霜蜜桃甜脆 存放半年如初

久负盛名的山东省青州蜜桃,自明清以来都是历代皇家贡品。30余年来,青州市明瑾园艺苗木专业合作社致力于晚熟桃的优选、培育、蜜桃实生选育等,实现了培育周期短、获利时间快的增收目标,大苗栽种第二年亩产可达2000~

3000斤。

秋霜蜜桃简介

树型:树姿半开张,成熟枝条褐色,老枝灰色,叶片披针形,先端尖,楔型,叶缘波中等大,叶片平直,蜜腺两对肾型。

果实:果实圆形,果顶平,果面平展,着玫瑰红色,绒毛稀疏,缝合线浅,梗洼浅而广;果肉清脆多汁,可溶性固形物17%左右,半离核,耐储运,自花结实,花粉量大;耐干旱,耐瘠薄,丰产稳定,广泛适用于丘陵、山地以及平原地区种植。

前景:平均果重250克左右,最大果重400多克,含糖量高达20.6%。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5%,成熟期晚,在山东一般10月中下旬摘果。收摘后在自然条件存放1个月左右,恒温储藏长达6个月,直到来年的四月桃树开花时还有鲜果可销。冬季和元旦、春节均可销售,真正意义上解决了冬季、节日无鲜桃上市的问题,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非常高,是广大农民朋友发家致富的好路子。

热忱欢迎农民朋友前来秋霜蜜桃基地实际考察、参观品尝!

地址:山东省青州市邵庄镇刘镇村 电/微:17753636189 /13356709588(刘先生)网址:http://www.qzmingjin.com

新闻推荐

打响潍坊品牌着力点在哪

◎傅冬华品牌是为公众所认可并享有较高声誉的标志,是展示产品实力与形象的有力抓手,也是一种无形资产。一个品牌...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青州市明瑾园艺苗木专业合作社 无视寒霜压枝头 堪称桃品一枝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