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一对一”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燕)今年以来,青州市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把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通过“一对一”精准对接,努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4月21日,在位于青州市邵庄镇的山东华晶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多亏了服务专员的帮助,资金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工人数量也增加了,现在各条生产线正有序运行,我们发展信心倍增。”公司负责人李新田高兴地说。

作为联系包靠该企业的服务专员,邵庄镇党委书记孙洪亮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在资金运转和招工方面存在难题后,第一时间帮助协调化解。根据企业需求,迅速协调青州农商银行贷款,目前贷款已到位,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针对招工难这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孙洪亮迅速安排镇相关部门对各企业招工需求进行统计汇总,通过微信公众号、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群等广泛宣传招聘,已有8人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同时,还积极对接齐鲁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想方设法为企业招引高端人才,有效解决企业用人需求。

在青州市云门山路潍坊理工学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地下通道忙着绑扎两侧坡道和通道上部钢筋,为下一步混凝土浇筑做好准备。青州市住建局明确专人靠上服务,为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包靠人员全部靠在一线,协调解决了自来水、燃气管道迁移改造、军用光缆保护等问题,每天召开工程调度例会,严格控制工地扬尘、安全、质量、工期等方面情况,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青州市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刘勇说。

“零距离”精准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青州市全面优化服务企业质量,按照企业发展面临问题,依据各部门职能、各镇街特色,精准匹配服务企业专员,全青州市1095名干部对接服务1479家企业、39个重点项目。组建“服务企业专家库”,随时解答服务中的问题,确保“重点问题重点解决,专业问题专业解决”。目前共转办问题234件,办结196件。

同时,青州市以开展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为契机,用优质服务助推企业提档升级。依托产业龙头企业成立供应商联盟,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准对接、抱团发展、互促共荣,推动形成“龙头+配套”集群发展格局。目前,已分别为卡特彼勒、江淮汽车筛选意向配套企业各超30家,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坚持“指导+服务”理念,服务专员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诉求的同时,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和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排查,先后帮助156家企业发现隐患278项,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狠抓营商环境提升。打造“青易办”服务品牌,建立“五员合一”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推出“我要立项”“我要开工”“我要预售”“我要开发资质”等10个主题式服务。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服务,新开办企业2小时内办结,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90%以上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新闻推荐

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潍坊市移交第十二批信访件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邵光耀)4月19日,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潍坊市交办第十二批信访举报件共65件(来...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笔如蒸饼诗无菜气2021-04-21 08:29
评论:(“一对一”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