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青州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创新 从“制造”迈向“智造”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生通讯员郑秀宝

4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州的新松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青州)有限公司,在调试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调试一台六轴“机器人”。

“主要是检验运行精度,包括联动起来的波形命令和反馈维持等等。”新松智能技术研发部部长牟同鹏说,每一台“机器人”出厂前都要经过高强度测试,需要32项技术完全达标方能出厂装配。高品质带来高效益,这款六轴“机器人”一季度销量达到40台以上。

加快推动由“青州制造”迈向“青州智造”,今年以来,青州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智能制造、工程机械等优势行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实施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加快推进设备换新、生产换线、链条式投资、集群式发展,在新赛道、新产业上持续发力。

记者来到山东亚泰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等待组装的装载机驾驶室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加紧赶制订单。亚泰机械是一家工程机械整机及零部件专业制造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以实施智能化制造为突破点,大力推动生产设备、工艺技术、新品研发等方面的优化升级,自主研发的挖掘机、装载机等8款新型驾驶室已投入市场,订单不断。

努力让更多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智能化发展,青州专门出台了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激励政策,从科技成果产业化、设备投资、环保及节能改造、智能工厂建设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奖补,鼓励企业研发创新、上市挂牌融资,从企业要素保障、用地、财政基金支持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如今,智能制造已成为青州六大产业集群之一,并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程,帮助更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更多企业插上“智造”翅膀,焕发新活力,增强新动力。

去年以来,青州市新增省级瞪羚企业7家、潍坊市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8家,建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7家,科研院所合作平台47个,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20家,高新产业产值占比达到72.6%,为千年古城新崛起夯实了高质量发展底气。

新闻推荐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州支行与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序号债务人山东威力天地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本金16,999,964.79欠息13,105,529.75其他费用137,790.00担保人企业自有厂房...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州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创新 从“制造”迈向“智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