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丁香花开 清香满城 今起体验“俯冲式”降温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12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雨后丁香最好看

最美人间四月天,花是一茬接着一茬地开,春天总不会寂寞。青州偶园两株数百年的丁香迎风绽放,阵阵幽香,沁透了偶园。

潍坊的大街小巷里,少不了丁香花的影子,这时候花开得正繁盛,循着香就能找到,它不华丽却也让你没法忽略。紫丁香像是要比白丁香好看些,但香味却不及白丁香浓。

丁香花的香气诱人,也要看天气。若是给大太阳暴晒着,那香味闻久了就闹得慌;但是雨后的丁香花,香气就会清淡下来,柔柔糯糯的,颜色也更美一些,难怪从古至今的诗人,都偏爱雨后的丁香。正好,今天雨后,可以再去看看这一季的丁香花。

本周先热后骤冷

昨日,被南风吹得真燥热,气温一路冲高,潍坊市各地最高气温均升至32℃以上,其中寿光气温最高时至35.4℃,热力上了一个新高度。

毕竟还在春天,冷空气尚有一定实力,一旦发动便能将暖空气积聚的能量大大削弱。从昨晚起,冷空气携大风、强降温和降雨来扰,冷暖转换剧烈。本周天气先高温后骤冷,我们将体验“俯冲式”降温,各地气温跳水,犹如“一夜换季”。拿寿光来说,昨日最高气温在35.4℃,预计13日将速降到12℃。

市气象台11日22时4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强对流回波从滨州至济南一带向东南方移动影响潍坊市,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上午,潍坊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并伴有7~9级雷雨阵风,局部有小冰雹,市民注意防范。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蒲国华

新闻推荐

偶遇老人晕倒“红衣护士”紧急救人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通讯员耿亮)近日,一则“红衣护士”紧急救人的消息不断在网络上转发,目前,...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香花开 清香满城 今起体验“俯冲式”降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