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寿光诸城高密青州入围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0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百强县名单出炉

本报综合消息12月4日,《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正式对外发布,同时发布了2017年地方公共财政收入100强县(市)名单。地方财政收入百强名单中,江苏和浙江各有23个县(市)入围,几乎占据了一半江山。另外,潍坊有4个县(市)入围百强。

潍坊入围的四个县(市)分别为:寿光、诸城、高密、青州。与去年相比,入围百强的县(市)没有变化,但是除了寿光名次保持在第12名,诸城由去年的第20名降至第23名,高密由第59名降至第61名,青州由第61名降至第69名。

报告指出,由于很大程度上受到“营改增”的影响,2017年地方公共财政较少,地方在初次税收分配中所获得份额有所下降。报告选取的400个样本县(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平均增速为4.1%,比2017年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400个样本县(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平均比重6.3%,比上年下降0.4个百分点。其中,东部地区样本县(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平均比重为6.5%,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县(市)这一比重平均为5.7%,比上年下降0.5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平均为6.4%,比上年下降0.1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样本县(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平均比重下滑幅度较大,一定程度上与其农业产值比重较大、重化工企业比重较低有关,因为在此种行业结构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的工业企业利润的增加就较少惠及中部地区县(市),税源也相对较少。

内蒙古样本县(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速下滑幅度最大,达到-26.3%,此外湖北、广西、江西、湖南和江苏等7个省样本县(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速也都出现负增长。陕西、山西和宁夏等省份样本县(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速最高,都超过了20.0%。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组长吕风勇作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华夏时报共同发布。

新闻推荐

潍坊市部署下阶段经济普查宣传工作

本报讯11月29日,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潍坊市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市经...

寿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寿光诸城高密青州入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