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纪台供电所获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李英军张思凯

笔者5月7日从山东省总工会获悉,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纪台供电所荣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纪台供电所担负着72个行政村、1.7万户居民和93个企事业单位的供用电管理与服务工作。近年来,纪台供电所在基础管理、队伍建设、配网运维等方面持续创新,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三农”发展提供了安全优质的供电服务。2016年顺利通过国家电网“五星级供电所”验收,2016年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先进班组”,2017年荣获潍坊市“工人先锋号”,2017年荣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配网星级抢修站”,2018年获得寿光市“全市抗灾救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综合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纪台供电所践行“精、细、严、高、练”五字诀。培养员工实干精神、积极掌握技术精华;工作安排细、责任分工细;规章制度执行严、责任落实考核严;指标管控高、综合监控效率高;岗位培训练技术、大讲堂练技能,班组对标成绩连续多年保持省市公司前列。

创新创效成效显著。建立“菜乡彩虹创新工作室”,积极开展QC活动、“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建议、小设计”“五小”活动。4项专利获得国家授权,“防滑脱安全带”获市公司技术创新二等奖,3项专利已通过国家发明专利受理。

惠民工程成效多。改造生活及农灌台区118个,改造线路65千米,形成了良好的供电布局,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

优质服务攀高峰。建立“善小”客户档案,深入开展“蹲点式”服务,抢修站实行“五个一抢修”,故障平均处理时长缩短至29.5分钟,首批被省公司命名为“配网星级抢修站”。

打造“全能型”供电所,积极开展新型业务。围绕“六个一”要求,推行“3+3+3”建设模式,以“营配合一、末端融合”为主线,全面推行“台区经理制”,实行供电服务网格化管理;完成8个村供暖站“煤改电”,168户居民光伏并网发电,7所学校碳晶采暖改造。

抗灾救灾走在前面。2018年台风“温比亚”期间,全体员工几天几夜坚守在抗灾救灾第一线,帮助用户排水接电、跟踪服务850多次,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好评,获得寿光市“全市抗灾救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纪台供电所始终以“优质、方便、规范、真诚”八字方针为宗旨,以“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电力“为农业、农民、农村经济服务”这个中心开展工作,积极落实“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在农网改造、优质服务和电网安全等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入夏飞蚜到处钻 病毒传播快如风 病毒病来了 您家大棚做好准备了吗

近年来,病毒病进入高发期,显现出“全年发生、种类更多、为害更重”的新特性。按理说,越冬早春茬是病毒病发生较少的茬口,但从...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夕阳真的无限好2019-05-09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纪台供电所获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