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决胜“利奇马”是一场初心大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14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李传营

8月8日,立秋。值此夏秋交替之际,一场飓风正从浙江登陆,席卷神州大地,所到之处,狂风大作,暴雨如注——这便是今年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利奇马”!

11日20时50分,“利奇马”二次登陆山东。据气象专家判断,“利奇马”北上对山东影响时间较长,一些地区将出现旱涝急转,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台风就是“险情”,险情就是“命令”。一时间,泉城上下党员群众、干部职工齐动员,一场抢险救灾的人民战争就此打响……

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工作,之后迅速赶往寿光,现场察看指导,他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自10日下午多次冒雨察看防汛防台风工作。他强调,做足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11日下午来到市防汛指挥中心调度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并与多个区县连线检查指导工作……

一流的境界,一流的担当,高度的重视,扎实的做派。省市两级领导都以自己的亲力亲为,为迎战“利奇马”作出了举旗定向的表率,这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践行,是积极作为的躬身示范,也是把“以学促干、知行合一”现实党课讲在基层、讲在一线、讲在现场、讲在最 需要之处的最生动写照。

干部带了头,群众有态度。8月11日,迎战“利奇马”各区县启动最高级别响应,公安、消防、城管、供电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区县、镇、街道、村居,也都积极行动起来,自觉组成“一盘棋”的工作联动机制,打造防风抗洪的铜墙铁壁。各路媒体则闻风而动,到最艰险的地方去恪尽职守,成为全市人民坐在家里的“千里眼”、“顺风耳”……关键时刻,他们把“学习教育”设在了现场,把切身践行干在了一线,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用切身行动践行了“一切为了群众”的初心誓言。

认识决定力度,态度就是温度。在抢险救灾中,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依靠组织堡垒,发挥党员旗帜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暖人心魄的动人瞬间:经一路经纬嘉园路段积水情况严重,一辆出租车和两辆私家车相继“趴窝”,槐荫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解明顾不上摘头盔、换雨衣,便快步蹚水走向受困车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12个小时内救出章丘50多名村民,救援人员险被洪水冲走。莱芜蓝天救援队从莱芜到潍坊再到章丘,转战巡逻距离200公里,转移受困群众80余人,36小时未曾合眼……这一个个温暖的镜头,诠释的是责任,体现的是担当,见证出的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泉城温度和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那么,如何才能守住初心、践行使命?本次台风来袭,正好为各级各部门的学习和实践,设置了一个实地考场,各位党员不妨将此作为一场生动的“初心实践”课堂,去回味,去醒悟,看在这场大考中,初心是否依旧,能否主动担当,将本次学习教育实践进一步引向深入。

新闻推荐

加快抢通保通潍坊市交通运输正有序恢复

本报讯(记者于哲)8月12日,随着台风“利奇马”对潍坊市影响逐渐减弱,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实行全员预警...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决胜“利奇马”是一场初心大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