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6名农民工领到拖欠工钱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1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石如宽

“感谢营里镇的干部,让我们拿到了工钱。”11月3日,来自吉林省松原市的农民工王远才说。

11月2日下午,王远才等6位农民工到寿光市营里镇综治办,反映大棚园区一包工头拖欠工资1440元不予支付。当时,王远才等人情绪激动,称不给工资就没有路费回家,镇上不处理就上访。

接访之后,营里镇综治办当即找来杨柳农业园区工作人员一同协调处理。据了解,该6名农民工经劳务中介介绍到杨柳农业园区从事大棚建设工作,但工作一天后,包工头发现该6人对工作并不熟悉,故对6人进行辞退,并称耽误自己施工,不予支付工资。这6人与中介、包工头多次协商无果后,无奈找到营里镇综治办。

了解情况后,营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中介、包工头进行协商。在包工头多次避而不见后,综治办协调派出所介入,经过10多个小时沟通,22点,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包工头支付了6人的工资。

此时夜已深,6人的住所、饮食均无着落。营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又掏出200元让6名民工去吃饭。11月3日,王远才等6人拿到工钱返乡,走之前专门写了感谢信感谢营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

“信访问题不过夜”,这是营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对来访群众的郑重承诺。今年以来,营里镇综治办开展信访积案“破冰行动”,对信访积案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案逐件登记造册,建立办理台账,解遗留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4件5年以上信访积案和2件2-5年信访积案全部“清零”。在日常工作中,营里镇综治办落实好“日清、周调度、月总结”制度,对群众疑难问题处理不到位、满意度不高的问题件,通过“面对面”了解、电话沟通等方式跟上做工作,直到满意为止。

新闻推荐

以一流的供电营商环境服务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本报记者尹莉莉通讯员唐振海王晓龙“‘双招双引’百日会战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名农民工领到拖欠工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