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小龙虾提前上市 价格不算高 因温度等原因出货量不大,预计5月会迎来销售旺季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2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3月23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农贸市场发现,已有小龙虾悄然上市,相比去年提前了十几天,而且价格有所下降,不少市民尝鲜。预计到5月份,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小龙虾将迎来销售旺季,到时候吃货们就可以尽情品尝美味了。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郭超

提前了十几天上市

23日上午,记者在南下河农贸市场水产区看到,不少摊位上已有小龙虾在售,前来“瞧新鲜”的市民不少。

在海鲜摊贩张桂芳的摊位前,金御皇廷小区的王博学正在挑选小龙虾。他说,往年都是4月才能吃上小龙虾,今年提前这么多天,让他很开心,准备买一斤回家做麻辣小龙虾。

“我已经卖了十几天,一天卖三四百斤,大的33元一斤,小一点的10元一斤。”张桂芳说,今年小龙虾在3月上旬上市,比往年提前了十几天。她的小龙虾主要来自江苏和湖北,目前还不到大量销售的季节,估计之后价格会更低。

不远处,在李女士的摊位前,也有小龙虾在售。李女士说,目前20克以下的小龙虾一斤比去年降了约3元,25克以上的比去年低了2元左右。

记者走访发现,此处销售的小龙虾以红壳虾为主,个头大、腹部饱满的小龙虾并不多,按照规格大小,一斤基本在10元至35元不等。

随后,记者又来到孙家大集、早春园市场,看到卖小龙虾的摊位不多。“现在每天的进货量在五六十斤左右,销量还不错。”早春园市场的海鲜商贩张女士说。

尝鲜的多是老顾客

小龙虾抢先上市且价格不高,那饭店的小龙虾销量增多了吗?多名饭店负责人表示,因为还没到烧烤季,所以来饭店吃小龙虾的市民并不多。

“现在我们店一份2斤左右的小龙虾卖128元,多是在晚上销售。”城区利民路与福源街交叉口附近一家饭店的负责人郝敏表示,她一天订购40斤左右的小龙虾,十三香和麻辣口味的最受欢迎。

城区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一家烧烤店的店主韩先生表示,往年到了烧烤季,他的店里一天要订购300斤小龙虾,“现在小龙虾肉质还不是很饱满,来吃的多数是老顾客,主要是为了尝鲜。”韩先生说。

寿光羊口近海个体渔民互助协会工作人员孙先生表示,今年小龙虾提前十几天上市,可能因为天气暖和。目前潍坊市销售的小龙虾主要来自江苏等地,虽已上市,但出货量偏小,主要与目前的温度还不是很高、小龙虾生长周期长等有关。另外,去年小龙虾市场行情低迷,所以今年养殖户都趋于理性。“初夏时节的水温最适合小龙虾生长,估计到了5月,随着天气转暖,小龙虾将迎来销售旺季,到时候市民可以尽情品尝”。

新闻推荐

受大雾影响 全国27条高速29个路段封闭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15日消息,受大雾影响,河北、江苏、山东、河南、陕西境内27条高速29个路段封闭,具体情况如下:河北:G1京哈高...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香葱”村成长记2021-03-09 09:31
评论:(小龙虾提前上市 价格不算高 因温度等原因出货量不大,预计5月会迎来销售旺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