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七处城市出入口“颜值”要提升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24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城市出入口是城市对外的门户,是城市与外部的连接点,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记者日前了解到,城区“西大门”马上就要大变样了。今年,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计划对潍高路潍城与寿光交界处、潍日高速杏埠出入口、青银高速13号出入口、潍日高速潍城西出入口、宝通西街潍城与昌乐交界处、潍临路昌乐界潍日高速出入口、火车站出入口7处城市出入口进行提升改造。

其中,北环路潍城段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启动,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北环路潍城段提升改造工程全长3公里,土方回填、灌溉系统、排水沟用地土方回填5米,绿化带宽度4米,绿化面积约2.4万平方米,主要设置立体植物雕塑,点缀景观树种,整治提升新的排水沟渠,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和景观效果。

按照全市城市出入口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求,潍城区结合区域特色对出入口绿化景观、公益雕塑、街景小品、夜景亮化进行规划设计,从地面到空间实施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相统一的立体化提升,倾力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出入口亮丽风景线。目前,已开工5处,其余各处将于近期陆续开工,计划4月底完成出入口整治。

与此同时,与潍城区交界的寿光市也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城乡“净”形象。寿光环卫集团适度延长车辆作业时间,充分利用湿扫车、洒水车等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不断提高道路保洁水平。在原有人员基础上,增加了20名保洁人员,在车辆清理主要路面基础上,保洁人员主要对出入口周边、机械作业盲区的垃圾以及绿化带内飘浮物进行清理、捡拾。采购一批垃圾桶和果皮箱,合理分配到各出入口,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据悉,今年潍坊市将对国省道与各县市区交界处、高速公路口、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飞机场等104个城市出入口(主城区28个),从环卫保洁、市容秩序、绿化景观和公共设施等方面进行整治,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展现良好形象。目前,各县市区(开发区)都已开始结合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开展各自辖区内的城市出入口整治。

新闻推荐

寿光市“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促就业暖民心

本报讯(通讯员侯庆强丁岭)“我去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全福元集团找到了合适的岗位,这多亏...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香葱”村成长记2021-03-09 09:31
评论:(七处城市出入口“颜值”要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