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四举措”夯牢师德师风建设基础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15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邵光耀通讯员胡文杰丁桂富)近年来,诸城市密州街道希望小学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突破口,通过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提升育人成效,师德师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办学满意度持续提高。

加强对教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根据工作实际,密州街道希望小学完善和建立规章制度,加强教师政治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师关注社会、走向社会、回报社会,培养教师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引领教师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引领教师树立“学生为本”的理念,提升育人成效。开学以来,学校开展了“办学是为了什么”的大讨论,通过讨论,明确学校办学目的和办学目标,激发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学校各项工作也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利用典型引路,使教师们学习有榜样,赶超有目标。学校长效性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为你身边榜样点赞”“讲述令人感动的人和事”等活动,发挥榜样、典型人物的示范作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强、师德高、师风正、业务精的好老师。

加强文化引领,推进学校文化建设,用文化浸润教师的心灵。通过一系列的读书、实践活动,推进教师核心文化素养的提高,提升教师素质。

新闻推荐

2018年潍坊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及政策摘要

一、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及档案查询转递指南(一)就业报到手续毕业生离校后,应当持就业报到证、毕业证、...

诸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诸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举措”夯牢师德师风建设基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