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涉企信息一次采集、部门共享、多方应用 打破“信息孤岛”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1-3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马语语张鹏

为全面、及时地将政府部门在依法履职中产生的涉企信息统一归集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示,诸城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加强涉企信息归集,构建新型监管机制,为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提供助力。

该市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涉企信息归集应用管理办法(试行)》为契机,早行动、早部署。先期组织59个部门参加部署会,下发有关文件材料、观看省局培训课程视频、讲解文件要求、现场操作演示,明确了信息归集时间、要求、各部门用户名和密码及具体操作流程。召开阶段调度会,总结前期工作情况,通报各部门进展情况,解答各部门遇到的问题,为信息归集工作持续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健全工作机制,该市建立“微信群”交流机制。涉及59个部门的137名人员全部加入到“诸城信用公示与协调监管群”,各部门在数据归集中遇到的问题可以随时通过微信群进行询问、交流,牵头部门实时予以解答,无法解答的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解决。

涉企信息归集以“谁产生、谁提供,谁提供,谁负责”为原则,建立健全数据使用管理机制、信息安全管理机制、信息查询制度规范和信息管理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使用管理职责、人员、权限、流程。

通过涉企信息的归集、应用,有效解决“数据烟筒”“信息孤岛”问题,实现涉企信息一次采集、部门共享、多方应用,促进协同监管、联合惩戒,进一步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目前,诸城市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山东)开展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参与部门59个,推送“双告知”信息3万条、行政许可信息9100条、行政处罚信息279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信息4790条、经营异常名录信息11541条、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信息112条。

新闻推荐

7000余万元补贴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记者张鹏通讯员赵在鑫报道本报诸城讯为预防动物疫情的发生,2014年以来,诸城市财政部门依据该市病死畜禽...

诸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诸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涉企信息一次采集、部门共享、多方应用 打破“信息孤岛”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