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59岁线路民警坚守最后一个春运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0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1日上午,青岛铁路公安处诸城站派出所民警牟乃慧正在进行巡护,保证春运期间列车运行的顺畅。这是他成为一名铁路公安30多年来的最后一个春运。

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牟乃慧起了个大早,一丝不苟地巡视着站区的每条路段,然后在笔记本上详细地记录。翻开他的工作日志,上面密密麻麻地记载了他每天、每次的工作情况。“做好线路民警,必须实地考察,熟悉每个桥梁每座涵洞。”牟乃慧说。

从到青岛铁路公安处诸城站派出所的第一天,为了尽快熟悉辖区线路情况,牟乃慧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在辖区线路上奔波,每到一处就到周边的村庄农户家中,跟农户聊天谈心,宣传爱路护路知识,普及法律常识。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列车运行的畅通,在线路巡视过程中,牟乃慧整理归纳出了三个重点区段,直到现在,每天早起牟乃慧仍坚持步行巡视完站区后,驾车出发去辖区三个重点区段开始一天的巡护工作。到现在,每天20000步对59岁的牟乃慧已经成为日常,这些年他走遍了线路周边的村庄、学校、工厂……辖区的桥梁与涵洞熟念于心,他被誉为线路工作的“活地图”。

在线路巡视过程中,他总是时不时停下脚步,跟淳朴的村民聊上几句。常年巡视中,居住在铁路沿线的村民都把牟乃慧当成了值得信任的贴心人,有什么困难,大伙儿都喜欢找他聊一聊;他也总是在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逢年过节时他总会自掏腰包,去看望沿线生活的孤寡老人,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多年来,不管是骄阳似火,还是寒风刺骨,总是能见到牟乃慧的身影。

(记者陈静静通讯员李张弛)

新闻推荐

诸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投入运营 3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驻

1月11日,求职者在诸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楼人力服务市场一企业招聘摊位前咨询岗位信息。□本报记者杨国...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鸢都漫笔》序2019-01-26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59岁线路民警坚守最后一个春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