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诸城绿茶上市了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张鹏齐汝良王承先报道

本报诸城讯“灵芽千叶醒于辰,碧水清腴辗转身。”这是诗人对春茶的赞美,可见春茶之珍贵。从3月16日开始,诸城市桃林镇大棚茶开采上市。

日前,记者来到桃林镇批河窝村大棚茶种植基地,看到茶农正在棚内忙采茶(见上图)。今年入春来得早,气温也比较高,大棚里的茶叶长势迅猛。棚内茶叶已纷纷吐出嫩绿的茶芽,远远望去一片青翠。

批河窝村的大棚茶让茶农尝到了甜头,目前,全村近500亩茶园,大小茶棚200个。棚内温度适中,茶叶生长旺盛,色泽翠绿,叶质柔软。

“去年暖冬,茶叶受损较小,今年茶棚撤帘子比往年稍晚,更好地维持了茶叶养分,提高了茶叶产量。”该村洪升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周洪升说,大棚茶上市早,卖价高,同时可以避免秋冬霜冻和“倒春寒”。

在茶叶市场,越早上市的茶往往价格越高,所以抢在春茶之前上市的大棚茶价格自然不会低。据前来茶园采购鲜叶的茶叶加工厂老板徐连明介绍,大棚茶被消费者渐渐熟悉和接受,一些客户都在急着预定,“前几天我们加工的20多斤茶叶已被抢购一空,要想喝到这么早的茶,不提前预定根本没有货,光成本就在千元以上。”

新闻推荐

王尽美:鞠躬尽瘁为党献身

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在全社会营造纪念、敬仰和学习民族英烈的浓厚氛围,今起,本报开设“齐鲁英烈谱”专栏,...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诸城绿茶上市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