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种一棵思乡树寄一片游子情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6-2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6月22日下午,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共植“思乡林”活动在浞河风景区举行,来潍参加发展大会的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海内外各领域知名人士等嘉宾,拿起铁锨、水桶,在景区内亲手种下一棵棵代表美好寓意的楸树、梓树、银杏,寄托对家乡的思念和祝愿。

“思乡林”每棵树都有编号和标识牌,牌上标着植树人

夏日的浞河风景区碧波荡漾、绿树成荫,盛放的金鸡菊、月季高低错落,点缀出一幅绚烂的夏日画卷。浞河之滨,“思乡林”里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嘉宾栽植的樱花、白皮松等生长正盛。

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副主任袁金东介绍,共植“思乡林”是潍坊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他们选种了楸树、梓树、银杏等树木,其中楸树有“万树之王”的美誉,梓树象征“子归故里”,银杏有长寿、多福的美好寓意,意在让参加活动的嘉宾在潍坊找到归属感,架起友谊的桥梁。他们还在周围修建了园路、建设了廊架,使景观更为丰富。

下午3时许,嘉宾们来到“思乡林”,给小树培土、浇水。记者看到,“思乡林”每棵树木旁边都有编号和标识牌,牌上标有树木种类和植树人。

忙碌完,不少嘉宾在亲手栽植的树木前拍照留念。来潍参加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的澳大利亚山东商会理事长张立群说,他当天中午才抵达潍坊,感受到了潍坊人的热情,自己祖籍诸城,这次在“思乡林”种下一棵树,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回来看看。

前年栽下的樱桃树已枝繁叶茂,见证回报家乡的行动

鲁商联盟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主席高洪彦在为50号樱花树认真地培土、浇水,这是他两年前参加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时亲手栽下的,如今已枝繁叶茂。

高洪彦说,共植“思乡林”这个活动让异地归乡的潍坊人留下的不仅是一棵树,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希望小树的成长能够见证在外潍坊人回报家乡的行动。

高洪彦表示,他离开潍坊已经40年了,但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这几年,他切实感受到潍坊市政府在“双招双引”方面力度很大,一系列政策体现了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支持潍坊发展是家乡“双招双引”工作的需要,也是他们回报家乡的好机会。

嘉宾王承典是第六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第五届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老家是临朐。虽然离乡30多年,但对潍坊仍有着深厚的感情,还在老家开设了艺术馆。这是他第二次应邀前来参加潍坊发展大会。“看到前年我栽下的树长高了、长大了,我很兴奋。”王承典说,他每年都会去多个国家,到哪都会宣传祖国、宣传家乡,还会拿出部分作品捐助家乡教育,希望家乡发展一天更比一天好。文/本报记者周晓晴图/本报记者张驰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通报8起垃圾焚烧厂环境违法案件 已进行处理处罚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8起垃圾焚烧厂环境违法案件。这8起案件分别是:一、河北定州瑞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炉温不...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一棵思乡树寄一片游子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