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新闻链接 进口车厘子“退烧”,山东甜樱桃会受影响吗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2-19 14:57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前后,在济南市场,4J智利车厘子30多元一斤【注:J(Jumbo)是南半球车厘子分级的常用单位,J越多,表示果粒越大】,车厘子价格如此“亲民”,这在以前不敢想象。

各商家都表示,今年车厘子供应量大增,是降价的直接原因。此前,智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娜塔曾公开表示,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智利车厘子进口国,智利2020-2021产季车厘子丰收,预计出口量增加30%,其中有50万吨左右的车厘子进入中国市场。

据水果商介绍,智利车厘子上市时间一般是当年11月到来年1月。第一批到货的空运车厘子由于运输成本高,价格较高。随后大量海运车厘子到货,而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已不如之前,近期价格处于本季较低水平。

车厘子也叫甜樱桃,本季智利车厘子增产降价,山东产甜樱桃是否会受其“牵连”?

诸城市梅香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有1800亩甜樱桃,公司总经理王民表示,无需担心甜樱桃价格,“山东甜樱桃的上市时间是每年四五月份,和进口车厘子上市期错开,至少高端甜樱桃的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车厘子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进口量大了。”山东禾融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刘志新说,往年海运车厘子只从广州一个港口进,现在增加了上海、青岛两个港口,量大自然价跌。

他对未来山东甜樱桃的市场行情非常乐观。“山东甜樱桃上市时,智利及国内大连的甜樱桃都已下架,而且,甜樱桃需要精耕细作,对栽培管理要求严格,不是说扩种就能扩得起来的。”

烟台市牟平区甜盛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曲朝利则认为,受疫情影响,去年甜樱桃的价格略有下降,且销售渠道主要通过电商,今年的具体情况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知晓。

农村大众报记者郭杰

通讯员徐春光

新闻推荐

诸城市塑造“七个新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 向高质量发展铿锵迈进

□本报记者张鹏本报通讯员李芳“分体式结构线束由底盘线束、尾灯线束和过渡插件三部分构成,多元的产品结构,导...

诸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诸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就地过年年味浓2021-02-19 08:57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链接 进口车厘子“退烧”,山东甜樱桃会受影响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