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鑫城大厦居民终于用上天然气 曾经“搬气”20年,还有居民差点出事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6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11月5日讯(记者冯琳)北门外社区地处环翠区繁华商业街区,0.6平方公里的地域密布49栋居民楼。其中,鑫城大厦4层以下是商场,4-11层楼是居民楼,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开通天然气。20年来,居民一直靠搬运罐装液化气上楼。

大世界周边有大型商场7处、个体工商户1686户。寸土寸金的商业黄金地带,49栋居民楼的1245户居民的日子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大山。老旧居民区与商业区相互交织,社区管理问题多,尤其是鑫城大厦这座商居一体楼,不仅层级达到11层,而且楼高30—40米,多楼层、高楼高加重了各项基础设施施工的难度。加之商居混合,一切基础施工和改造都将影响商户经营,长期以来,大厦的配置一直跟不上城市步伐。

北门外社区党总支书记丛翠霞表示,鑫城大厦居民生活不便,一度是整个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病”,大家四处奔走,逐一解决难题。2016年底,北门外社区几经周折,为鑫城大厦解决了外墙保温,结束了这座大楼每年冬天室内温度不超过12度的“冰冻史”。

自那以来,鑫城大厦居民每月扛液化气上楼,又成了丛翠霞和北门外社区工作人员努力的方向。

家住鑫城大厦3单元的居民高女士10余年前买下这套房子,发现既没有保温层,冬天冷得要命,还得天天往楼上扛罐装液化气,便搬到女儿家住,这些年房子一直闲置,租不出去。

高女士抱怨,租房子的一来看要搬液化气,立马就不租了,尤其是年轻人,根本就接受不了这样的“落后”。2016年底,她听老邻居说“楼上装保温层了,冬天不冷了”,她回来看过,心中欣慰。近期又传来好消息,楼上通天然气管道了,她和老伴激动地立马从女儿家搬了回来。

鑫城大厦居民李先生说,液化气不安全。因为外孙年龄小,他们在厨房装了锁,免得孩子入厨房玩液化气。另一方面,用液化气又贵又不方便,“每个月都要往楼上扛,住11楼的根本扛不上去”,雇人扛最便宜的是一层2元,住10楼以上的每个月光雇人扛气就得20多元。同楼居民王女士也算了一笔经济账,她和老伴在两人在家一个月所用液化气费用,比她到孩子家住,一家五口每月用天然气费用还要高一倍。鑫城大厦一老年住户曾差点发生安全事故,也刺痛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心。

社区加紧协调,今年3月份终于同港华燃气达成协议,对方愿意上门装管道,可是管道要穿过楼下商户的门头,还要挪走商户的空调等设施,商户纷纷不满。

不能只顾居民的利益,不顾商户的利益。丛书记能理解商户的苦衷,携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终于,今年10月份所有商户自愿达成协议,同意配合施工,让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

目前,鑫城大厦天然气管道已安装完毕,居民终于要告别扛液化气的“劳累历史”,用上天然气,分享便利城市的红利。

新闻推荐

龙贻文:因病双目失明 重塑精彩人生

龙贻文,男,1956年2月生,威海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社会工作者。年逾花甲的他因病双目失明,遭受了人生重创,但他并没有被生活击垮,...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鑫城大厦居民终于用上天然气 曾经“搬气”20年,还有居民差点出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