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公交集团开展应急安全演练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玉婷)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尾部突然“起火”,司机立即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疏导乘客报警灭火……这是昨日在威海公交集团举行的一起应急安全演练的“场景”。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昨日,威海公交集团先后举行了内部油库遭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被抢、办公室火灾逃生、公交车起火等一系列安全事故演练,以检验集团上下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当日10时许,在威海公交集团旅游分公司院内,一辆载满30名乘客的公交车尾部突然“起火”,公交车司机迅速停车,在车门无法打开的前提下,提示车内乘客打开车顶的逃生门,同时用安全锤敲碎车窗玻璃。乘客安全撤离的同时,司机赶紧电话报警并联系公司同事救援。最终,在救援人员的全力帮助下,“火”被扑灭。

与此同时,威海公交集团内部油库内也正在处置一起突发事件:内部油库不对社会公开,但一名市民强行要用油桶接散装汽油,被工作人员制止后还要抢夺油枪,并掏出了随身携带的“菜刀”。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工作人员迅速呼叫同事帮忙并报警,切断了加油站电路,同时利用防爆工具制服了对方。

记者在当天了解到,威海公交集团的司机及员工分别进行了公交车起火、乘客抢夺公交车司机、社会人员非法加油、办公室起火逃生等多起应急演练,集团还邀请了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同时给观看的员工及市民提出合理的逃生建议。

威海公交集团副总经理谷志钢介绍,公司每年都要对员工进行安全演练,这次通过一日安排多场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员工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考核员工消防技能和紧急疏散能力,让大家懂得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逃生自救、互救,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车内乘客,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提高员工和乘客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

新闻推荐

24所中职技工院校招生11570人

威海市教育局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就招生计划、志...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公交集团开展应急安全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