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社区达人变废为宝 枯树枝也能“开花”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2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惊喜和美好,有时,一点小心思就能变废为宝,为生活增添别样情趣。近日,环翠楼街道同德、大众两社区纷纷开展变废为宝活动,带领居民一起拼创意、想点子,节约资源,打造美好环保生活。

枯树枝也能开花?这样的事对于同德社区的巧手大姨们来说不是个事儿。18日,社区联合威海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绿色家园之旧物改造枯木逢春”的创意活动,大家用一双双巧手让枯枝“开花”。

当天9时,居民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跟着威海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的半夏老师一起,用彩带、针线、颜料等物品装饰树枝。只见大家发挥奇思妙想,尽情在枯树枝上发挥着自己的创意。

随后,居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开始用废旧毛线和塑料瓶做花瓶。心灵手巧的居民们将做出的一支支五颜六色的花放进做好的花瓶中,宛如一件精致的工艺品。

在大众社区,为了减少垃圾的产生,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居民们一起在社区做环保酵素,体验绿色生活。

居民们带着红糖、果皮、菜叶、水等材料来到社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然后密封储存,等待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后,环保实用的酵素制成。

在了解了环保酵素的神奇妙用和制作方法后,大家纷纷动起手来。“没想到做酵素这么简单易学,以后家里的剩菜叶、烂水果都不扔,可以拿来做酵素,既经济又环保。”制作完成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为低碳环保生活助力,争做环保达人。(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新闻推荐

晴好天气“缺岗” 新一轮降雨“上线”

最近几日,“晴好”一直是威海天气的主旋律,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得知,今明两日,晴好天气将暂时“缺岗”,市区或将迎来降雨...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达人变废为宝 枯树枝也能“开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