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这份“多云+晴天”套餐请收下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9-11 09:03   https://www.yybnet.net/

都说“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可在记者看来,这早秋的天气也挺“任性”,这不,前一天还阳光普照,体感稍热,昨日就变得阴沉沉,走在市区街头,阵阵凉风不断地送来秋天的气息。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市区天气以多云或晴天为主。

?天气渐凉,记得添衣保暖

白露过后,天气越发凉爽,早晚气温较低。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明两日,市区天气仍是多云常相伴,晴天也时不时来混个“脸熟”,不过,气温上变化不大。具体为市区今日多云转晴,北风5~6级转4~5级,最低温21℃,最高温25℃。明日,市区晴到多云,最低温小幅降至20℃,最高温26℃。而到了13日,是中秋佳节,市区为多云转阴天气,东南风转南风4~5级,最低温保持在21℃,最高温则稍升至28℃。

尽管气温有所回升,但天气渐凉是趋势,这个时节容易引发季节性感冒,记者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在外出时,记得添一件外套。

?运动走起,塑健康好身体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们的胃口也逐渐恢复,很容易在这个季节里发胖,民间素有“贴秋膘”的说法。尽管即将换上的外套、长裤可以藏肉,但我们还是要注意控制体重。想要拥有健康的身材,一定少不了科学的运动,市区一家健身工作室的专业健身教练郑子玉分享了一些运动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个时节,一起动起来吧。

“想拥有健康身材,首先要判断自己的体脂率是否在正常范围内。”郑子玉说,成年人的体脂率正常范围分别是女性18%~25%,男性13%~18%。若体脂率过高,体重超过正常值的20%以上就可视为肥胖。“维持正常的体脂率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而不是过分关心体重秤上的数字。”郑子玉说。

对于控制体脂率,郑子玉表示,可以适当进行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还能起到调节心情、放松精神的作用。”郑子玉建议,可以选择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项目进行锻炼,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坚持3到5次。

此外,郑子玉还提醒正在减肥的人,不要盲目听信网上流传的“节食减肥法”“不吃主食减肥法”等不科学的减肥方法。减肥期间的饮食固然要控制总热量,但是盲目的节食不仅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使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大幅下降,并不利于脂肪的代谢。“合理的饮食配合适当的运动才是减肥的正确、有效做法。”郑子玉说。(威海晚报实习生 李鑫慧)

新闻推荐

献礼恩师!西霞口教师节有特惠

本报威海9月5日讯(记者连宁燕)桃李满天下,师恩如海深。几经风雨,几经寒暑,日历翻新,伴随着金秋九月又是一年教师节到...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份“多云+晴天”套餐请收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