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28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12月27日讯(记者高红日)日前,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使用政策。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元;恢复执行异地贷款政策;开展公积金余额抵扣公积金贷款业务……新政策为贷款购房释放了利好消息。

根据通知,威海市明年开始提高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额度由最高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恢复执行异地贷款政策,户籍属于威海市辖区范围的职工,在外地就业并缴存公积金,在威海市购买住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恢复执行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政策,缴存职工已办理商业住房贷款不超过三年,且所购房符合现行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在提前一次性还清商业贷款后一个月内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额不超过一次性还清商业贷款的金额。取消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年限限制,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受间隔3年的时间限制。

据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调整释放了不少优惠政策,但有些政策说是调整,不如说是恢复,比如提高贷款额度、恢复执行异地贷款等,这些政策之前就有,只不过在2017年前后这些政策逐步收紧,而收紧原因是当时群众购房过热,导致本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率过高,公积金贷款发放出现轮候。经过这几年的调控后,公积金贷款发放率逐步下降至合理区间,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为进一步满足群众购房贷款的需求,对这些政策进行了恢复性调整。

另外,这次政策调整还加大了对双一流大学生的信贷支持。双一流大学毕业生申贷条件由连续正常缴存12个月放宽到6个月,贷款额度不与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

在个人公积金的利用上,“通知”规定了两条新的利好使用政策。一是加装电梯可提取公积金。申请人提供经业主共同确认的出资协议及一年内的出资证明,可以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不能超过出资的费用。二是开展公积金余额抵扣公积金贷款业务。公积金贷款职工可以在网上服务厅和手机APP申请夫妻双方公积金余额抵扣部分贷款本金。

新闻推荐

一张太平保单,守住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王女士的保险意识较强,虽然家庭并不富裕,却先后为自己、配偶及两个孩子在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购买了重疾险产品,两个...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