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7807名遇困群众获得救助金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12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隋进凯)1月8日,威海市2020年度慈善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和威海市慈善总会·威海建设集团农民工救助金发放仪式分别在威海建设集团举行,大病受助人员代表和受助农民工代表现场领取救助金。全市7390名大病患者与417名农民工将获得救助,感受慈善阳光的温暖。

慈善大病救助活动是威海市系列慈善救助活动中的重要一项,是对经过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补偿后,生活仍然困难的大病患者实施的救助,是减轻大病贫困患者和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医疗负担的有效举措。这项救助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发放救助金3.64亿元,救助大病患者8.68万人次。2020年是慈善大病救助活动连续开展的第16年,全市此次预计支出善款3320万元左右,救助大病患者7390多人次。威海市慈善总会实施的慈善大病救助项目,先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和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近年来,作为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补充的威海慈善事业,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威海市慈善总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多领域、多方式募集善款16.4亿元,为开展慈善救助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99.3万人在慈善的帮扶下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迅速行动,发动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9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推荐

威海积极打造国企阳光采购样板工程

□记者郑莉通讯员李忠蕾报道本报威海讯近日,记者从威海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威海市国有企业阳光采...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7807名遇困群众获得救助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