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环翠法院四案例入选中国年度案例审例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1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洪超通讯员王佳丽)日前,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印发《关于2018-2020年中国法院年度案例和审判案例要览入选情况的通报》,环翠法院法官褚衍文、宫伟丽、邹艳茹等三人撰写的四篇案例名列其中。

《中国法院年度案例》是由国家法官学院案例开发研究中心精心选编的案例系列丛书,该丛书刊载的案例均是从全国法院系统中遴选出来的案例精品,对审判业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重要的参考价值。环翠法院四篇案例的入选,彰显了环翠法院法官深厚的司法调研功底。

本次环翠法院入选的案例名单中,法官褚衍文独中两元,分别是:《家庭所有的不动产登记在某一家庭成员名下的代表行为阻却不动产物权登记变动的公示效力——吕某诉威海某建筑公司等房屋买卖合同案》(2018年入选),《不分开抚养裁判理念在处理离婚纠纷案件中二孩抚养问题的具体运用——彭某诉梁某离婚案》(2019年入选)

另外两人两篇分别是:《单方事故的工伤认定举证责任如何分配——吴丽红等诉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行政确认案》(2019年入选邹艳茹)

《最高额抵押登记记载内容与抵押合同约定不一致时债权担保范围的认定——威海银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诉威海市环翠区信元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第三人撤销之诉案》

(宫伟丽)

新闻推荐

文明点亮校园

海信学校八年级四班隋佳汐我热爱学习,乐观上进,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谦虚礼貌,兴趣广泛,先后在全国、省、市报...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翠法院四案例入选中国年度案例审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