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竹岛街道闫佳玲:勇担使命的基层干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佳霖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19 05:09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是一场没有枪声、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有着血洒疆场的壮怀激烈,有着金戈铁马的与敌搏杀,同样有着逆行战“疫”的爱国情怀。有一个人,她不是医者,却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她就是最普通的基层干部闫佳玲。

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正月初三起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到岗到位,闫佳玲主动申请加入疫情工作小组,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既然疫情来了,多危险我也得上。”

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区里为提高疫情统计报表效率,需要从各镇街抽调1名工作人员到威海宾馆集中办公。闫佳玲再一次主动请缨。

竹岛街道辖区大、数据多,应急管理分门别类,管控措施多种多样,3个往右拖不到边、往下够不到底的明细表跟着12个看不到尾的统计表,前后逻辑要对应,新增、解除、现存都要有依据。

“加班到半夜是常事,基本每天我都要待到威海宾馆的工作人员来办公室消杀,我才匆匆忙忙的收拾材料回家,继续整理。

直一直到2020年4月9日威海宾馆集中办公点撤离,闫佳玲才又带着疫情工作回到了大本营。

攻坚克难,用耐心换真心

为了切实实现点对点闭环管理,闫佳玲会在飞机起飞前再三确认入境人员的航班信息。在一次确认航班信息的过程中,一位不到20岁的入境小姑娘,对点对点闭环管理和隔离政策颇有微词。闫佳玲为了打消小姑娘的疑虑,主动联系她,耐心解答从飞机起飞前到被交通组顺利接到、再到被成功送至顺沁苑隔离点整个行程中的问题,一晚上,十几通电话,最终换来小姑娘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

面对风险区回来确不配合核酸检测的退休大爷,闫佳玲说:“大爷,您想想,如果我是您的闺女,您这一路回来不担心带回病毒传给我吗?采一次核酸咱就放心了。”

大爷笑了笑说,“好好好,闺女我讲不过你,我这就去,这就去。”

“其实我心里也害怕,但不能表现出来,因为我得帮他们稳住心态啊。”闫佳玲说。

压实责任,不放过任何数据

疫情工作需要做到科学严谨,不漏一人,决不允许抱有敷衍了事的态度。疫情风险区每天更新,管控措施也随时更新。闫佳玲有四个笔记本记录了满满的书记,“这4个笔记本,已经被我翻看的线都断了。”

2020年闫佳玲没有休过一天完整的假期,平常,她只要离开办公室,就会把办公电话转到自己的手机上,生怕错过一个电话。

面对“48小时清零”的艰巨任务,为了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闫佳玲只能半夜加班,比对公安随访数据、自行摸排数据和顺沁苑检测数据,整理出最新数据、催检数据、已检测需报表数据,做到工作推进有的放矢、一目了然。

截至去年年底,竹岛街道共排查落实外地来威人员一万余人,相当于街道长住人口的1/10,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竹岛街道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不能安心的休一天假,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战场,但我一定得收好本职工作,为竹岛人民做好一切后勤保障。“闫佳玲说。

新闻推荐

大型装备启运,企业迎开门红

□记者陶相银通讯员石宣报道3月9日上午,由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大型装备在石岛港装船启运,标志着这家重型装备制...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竹岛街道闫佳玲:勇担使命的基层干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佳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