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西霞口村获评“2017中国美丽乡村最具魅力村”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5 1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12月13日讯(记者许亚薇)今年11月,第十七届全国“村长”论坛公布2017名村幸福指数,荣成市西霞口村在前十佳中名列首位。在本月9日2017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颁奖盛典上,从全省165个参选村中脱颖而出、代表全省参加“2017中国美丽乡村最具魅力村”评选的西霞口村荣获最具魅力村称号。

改革开放以来,西霞口实现了从传统小农经济向现代化大渔业、从渔业经济向工业经济、从工业经济向商贸旅游经济的三大跨越。现已形成海珍品养殖、港口运作、国际海运、船舶修造、旅游度假五大支柱产业。已拥有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成山头,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摩天岭生态旅游区,隆霞湖等景区。星级酒店、探路者高端露营地、直通韩国的客货班轮等旅游服务设施完备。

近年来,西霞口村建成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和全省首个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可同时容纳3000人进行船钓、筏钓和矶钓,已多次成功举办“游钓中国”“国际海钓精英赛”等国内外赛事,接待国内外钓友50多万人,成为传统渔业转型和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典型示范。

新闻推荐

荣成全面实现出入境货物自动通关

本报荣成12月11日讯(黄君君)为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荣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施出入境货物自动签发通关单新模式,全面实现了出入境货物自动通过,通关效率提升50%...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霞口村获评“2017中国美丽乡村最具魅力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