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教育局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教育强国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4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荣成12月3日讯(宋浩)12月2日上午,市教育系统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专家报告会在市实验中学举行,会议特邀上海市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张敏做报告。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学区、市直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共计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敏校长围绕“创办高起点、开放型、国际化的学校发展目标”、“一切为了儿童的学校办学理念”、“培养现代小公民的学校育人目标”等方面,论述了如何走个性化之路,建设有特色的学校。张校长指出,在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要谋划尊重共性为前提的教育特色,让学校找准发展的路子;要丰厚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教育内涵,让课程建设展现育人的价值;要激活注重传承为基础的教育创新,让学生得到全面又个性的发展;要激励教师拥有以自觉为特征的教育追求,让教师获得专业的成长。

市教研中心负责人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张校长的报告从学校发展定位、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生动地介绍了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特色化办学之路,既有个性化的教育理念,也有具体操作层面的经验,给当前的教育改革创新带来了新的思考。目前我市正处于教育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教育改革的顶层设计、队伍建设、课程保障,评价激励措施为主要抓手,加强学校特色建设、创建品牌学校,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市教研中心负责人提出,教育改革是一盘棋,各个学段都是贯通的,学校要站在为学生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进一步审视和思考办学现状,在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和传统的基础上,梳理未来发展思路,找准教育创新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探索,潜心研究,全力推动学校品牌建设,努力创办高质量、有特色、能创新的现代教育学校。

新闻推荐

探寻家门口优质牛奶的生产秘密 本报50余名小记者参观威海嘉盛乳业 本报记者陈乃彰李孟霏

近距离接触奶牛小记者大呼“过瘾”12月1日上午,本报50余名小记者参观了威海嘉盛乳业的自营牧场和牛奶加工厂...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局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教育强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