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威海好人岳宏强:挺身斗歹徒 舍己救工友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4-0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岳宏强

岳宏强,男,1971年3月出生,生前系威海市安远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去年4月3日,当工友被歹徒持刀追砍时,他挺身而出,与歹徒奋勇搏斗,用血肉之躯挡住了行凶者,为受伤工友获救赢得了宝贵时间,他自己却不幸伤重身亡。岳洪强用舍己救人的行为,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英雄之歌。

见工友被追砍

他挺身而出斗歹徒

2018年4月3日下午4时许,安远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岳宏强正在高区一处工地和甲方代表商量事情,突然看见工友冯德胜满脸血迹,被一名男子手持菜刀追赶过来。他立即上前劝说行凶者放下菜刀,对方根本不买账,竟挥刀朝他砍来,将岳宏强砍伤。岳宏强强忍伤痛,与行凶者展开博斗,为冯德胜争取到了离开现场的时间,他却被砍倒在地。

由于砍击次数过多,所持菜刀已变形断裂,但歹徒仍不罢休,竟扔掉菜刀,又冲到工棚找到工地做饭的两把菜刀,想继续追赶冯德胜。岳宏强见状挣扎着站起来制止,行凶者又持刀朝他砍去,致使他的颅骨严重损伤,完全失去了反抗能力。

砍倒岳宏强后,行凶者继续追赶冯德胜。此时,工地其他工人已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最终,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将行凶者制服。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将冯德胜和岳宏强带回医院救治。最终,冯德胜脱离生命危险,而岳宏强却不幸遇难。

同事眼中的“老大哥”

家人心中的顶梁柱

当岳宏强遇难的消息传来时,同事们都难以置信,悲愤不已。

在同事们眼中,岳宏强生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作为公司生产经理,岳宏强负责上下对接、内外协调等事宜,与公司领导、合作伙伴相处融洽。

作为工作搭档,王钟经常和岳宏强一起前往工地,每天早上六点多,岳宏强就来到王钟家楼下等他。遇到工地有急事,加班加点是常事,但岳宏强从无怨言。“他总是说,工地一开工,工期就是命令,我们一定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保证工期。”王钟说,工地无论大事小事,岳宏强都能处理有序,非常令人敬佩。

不仅是工作中的多面手,在年轻同事眼中,岳宏强还是个乐于助人的老大哥。作为刚入行的新手,小唐一开始对工作茫然无措,岳宏强看到后,主动帮小唐理顺工作,手把手进行指导。“每次有事求助岳经理,他都像老师一样,尽心尽力指导,从不敷衍。”小唐说。

在家人眼里,岳宏强生前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的妻子在超市工作,儿子11岁,只要一回家,岳宏强就主动包揽了做饭、拖地等家务活,指导孩子作业,陪孩子玩耍。用岳宏强的话来说,工作太忙了,陪家人的时间太少,只要有空,就尽力为家里做点事,让家人感受到他的爱。岳宏强去世后短短两个月,他的妻子就白了头。

岳宏强的老家在荣成市。每个周末,他都会在下班后将孩子送回老家陪陪爷爷奶奶,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我工作忙,就让孩子替我多陪陪你们吧。”无法在父母身边尽孝,岳宏强充满了愧疚。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平民英雄岳宏强,一路走好!(市文明办 文/图)

新闻推荐

省城各大交通枢纽迎来清明客流高峰 新东站客流超春运,轨交线成“学生专列”

盼望着,盼望着,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如约而至。小长假前夕,昨天,省城各个综合交通枢纽纷纷迎来客流高峰。记者在济南西站看到...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岳宏强:挺身斗歹徒 舍己救工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