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威海金”搭上和谐号驶向全国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8-22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金”苹果列车车身冠名启动现场。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旅客在“威海金”苹果列车车身边经过。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

威海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常会会)昨日11点6分,一辆从济南发往荣成的“和谐号”列车平稳驶进荣成站站台,这辆列车多节车厢的车身贴有威海农产及“威海金”苹果的广告语、标识,引来不少下车的乘客驻足观看。昨日起,“威海金”苹果正式冠名这列“和谐号”,它如同一张“移动名片”,载着威海农产及“威海金”苹果的广告语、标识驶向全国。

“威海农产 品味自然”“威海金苹果 舌尖上的奢侈品”,在这列列车上,两个代表威海农产特色的广告语十分醒目,两个提着果篮的“苹果娃娃”仿佛要把威海最香甜的苹果透过画面送给来往乘客。

据悉,由“威海金”苹果冠名的这列动车将在随后一年里,出现在济南、北京、上海等线路上,届时,将有更多人通过上面印有的广告语、标识,认识威海农产,认识“威海金”苹果。

“在站台等车的时候就看到车身上的广告语,很醒目。威海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之前也听说过威海的苹果,口感确实不错。”乘客王先生一家三口从济南来荣成旅游,列车车身的广告标语吸引了一家人的眼球。“‘威海金’苹果还真没吃过,有机会一定要尝尝。”王先生说。

列车在站台停靠1小时后,又载着乘客向北京驶去。“我来威海工作不长时间,刚刚看到车上的广告语和标识,知道了‘威海金’苹果,以后回家,一定把它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搭乘这班列车回北京探亲的谢女士说。

说起“威海金”苹果,可谓是近年来水果圈的新秀,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但大家却对它的来历知之甚少。昨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为大家科普了“威海金”苹果的由来。

“威海金”苹果的诞生,经历了漂洋过海及多轮培育优化。2010年,对中国有着浓厚情感的日本果树专家熊古俊一,携带自己培育的几个苹果品种接穗来到威海,赠给威海市农业科学院。经过多年培育,该品种在威海扩繁成功,且果实风味独特,有浓郁清新的芳香味,商品性状好,深受市场欢迎,连续三年获得威海市苹果擂台赛特等奖,威海市将其定名为“威海金”。2018年,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检测显示,“威海金”可溶性固形物平均可达18%,乙酸丁酯、乙酸己酯、根皮苷、微量元素铁锌四项指标分别是富士苹果的6.7倍、4.6倍、1.6倍和2倍,表现出优良的芳香口感特性和有益生物活性。目前“威海金”在威海市结果面积约1万亩,年产量1.5万吨,市场售价每斤12元-15元。

“威海金”苹果为列车车身冠名,这是继今年上半年市农业农村局在上海、杭州举办的“威海农产下江南”推介活动后,打响威海农产、威海苹果品牌形象的又一延伸举措,有助于提高威海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开辟威海农产在全国的市场。

“在威海农业下江南推介会上,不少采购商对咱威海苹果、无花果、西洋参、大姜等农产品交口称赞。尤其是‘威海金’苹果,更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借助这次列车冠名活动,我们要进一步让威海农产走出去,到市场容量大、前景好的地方,进一步叫响威海农产品在全国的品牌形象,让全国的消费者感受威海农产的独特魅力,为威海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出行提示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这些途经兰州的列车 今日暂时停运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国内部分列车、航线停运。8月11日晚,记者从兰州车站获悉,12日,有部...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金”搭上和谐号驶向全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