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中年危机融入涉案剧 《伪钞者之末路》热播,制片人接受采访揭秘台前幕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0 04:5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由吴优、李卓阳、郝平主演的网剧《伪钞者之末路》正在爱奇艺热播。该剧是国内首个从伪钞的来源、流通,再到警方的侦破和终结,以“伪钞案”系列案件为主来叙事的连续剧。日前,该剧制片人许振接受了记者采访,揭秘了该剧创作的台前幕后。

比《无双》更早做“伪钞”

记者:你当时为什么会创作这么一个伪钞题材的电视剧?这种题材在国产剧中很少见。

许振:我之前是广电的人,2016年辞职一起创业,我们几个主创想做英雄情怀的剧,后来想到警察是最适合承载英雄情怀的职业,想做这样的剧。看了当时市场上的一些涉案剧,女警察和反伪钞的项目很少,就想创新,最后确定了这个剧。

但是真做起来发现不容易,2016年做的时候没有这个类型的,你像去年才有那个《无双》,那时候我们早就开机了。然后有人说像《绝命毒师》。这个中年危机,大家面临的都差不多。中国的一句名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部剧就是反映人到中年遇到中年危机,工作、生活、家庭、身体都碰到了困境,他就没有坚守底线,从作小恶到作大恶,最后走上犯罪道路。

原本打算在青岛拍摄

记者:这部剧对假币的制作、流通、中间利益链纠葛进行了写实还原,这些东西普通人很难接触,你们是如何做功课的?

许振:我们和编剧老师一块首先是查阅了大量资料,然后专门在济南请教了济南人民银行,请他们主管这一块的领导教我们怎么做,然后在政策范围内,在不泄密的前提下我们都了解了,我们还专门去体验了公安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办案过程。然后剧里面有男一号生病的戏,我们去一些医院做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所以这些地方基本上没有bug,都是比较写实的,都是经过专业指导。

这部剧我们是在荣成拍的,其实本来想在青岛拍,但是它表现的是个北方的小城市,青岛大城市氛围不太合适。在荣成拍摄的时候就请了当地的公安机关,也专门有公安方面的指导,包括枪械、爆破、侦察的过程等等都给了很多配合。

记者:听说这部戏拍的时候其实特别艰苦,能具体讲一下吗?

许振:首先就是冷,但没想到海边那么冷,威海下雪又多,里面好多演员中间掉到水里,真的非常不容易。很多演员拍的是秋天的戏,穿着秋装,都零下十五六度了,特别冷。

还有因为是涉案剧,有打斗戏难免受伤,有骨折的,包括女一号也伤了两次,但是还都不错,克服了这些困难,因为有时候拍打戏也难免。

新闻推荐

酒后驾车还超员

酒后驾车还超员8月21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二中队民警在凤凰湖路上对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9人...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年危机融入涉案剧 《伪钞者之末路》热播,制片人接受采访揭秘台前幕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