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第一书记“站台”推销钢城区市民也来赶大集 泉城广场年货大集持续火爆,还剩三天抓紧来淘宝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8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在泉城广场举办的迎春民俗文化节,众多市民前来选购特色年货,感受民俗韵味。 记者王锋 摄

“‘大集’里面又暖和又热闹,逛得都不想出来了。”2019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暨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湘西及莱芜农特产品展销会次日持续“升温”,市民购买热情丝毫不减,不少钢城区市民也驱车来赶大集扫货。值得一提的是,为推销当地特产好品,“第一书记”们也变身推销员助力销售。泉城广场年货大集还剩三天,还没来淘宝的市民要抓紧啦。

市民借展商小推车扫货摊主直言“一刻不得闲”

双手提满购物袋的,推着小推车的,扛着背着大包小包年货的……在大集内,摩肩接踵的人群热闹非凡,市民陈女士说,自己首日就买了400多元的年货,第二天一口气又买了上千元的东西。

“你看那一大片纸板,都是卖货卖空的箱子。”售卖沂蒙山土黑猪的工作人员指着一大堆踩平的纸板表示,“开集”首日就卖出去100多箱货物,17日刚到中午又卖出去近百箱,“我们进货的小推车全都被市民借走扫货去了。”

17日下午2点左右,隆盛斋黄家烤肉展位的负责人刘先生抹了把汗,放下手中的切肉刀,甩了甩酸疼的手腕。“真快忙死了,一上午加中午切牛肉就没歇过。”刘先生说,16日带的300多斤牛肉没到下午就卖光了,3个人切肉装货都忙不过来,17日带了多一倍的牛肉,眼看又快卖光了。

记者获悉,有不少市民是从媒体或亲友处听说了首日年货大集的火爆,特意赶来的。“原以为就是个普通的年集,没想到真‘淘’到不少不好买的稀罕东西。”从钢城区赶来的市民赵笑杰说,来过泉城广场很多次,第一次看到这里也排起长队。

试吃摊位最火爆“第一书记”变身推销员

湘西展区的巫傩神茶,被大家围着看稀奇。“这款茶是湘西当地的特产茶,一家人围着火炉,中间放着茶吊子,下面煮着茶,上面熏着腊肉,这样喝才最有气氛。”工作人员介绍。

吃柴胡苗的赵岭黑猪,吃磷虾粉、在树上长大的挂枝树鸡,“吃”共生草长大的龙桑贡梨,黄河边长的蜜薯,艾维特试验农场出来的鲜食番茄……看似普通的农产品,许多都大有来头,是诸多科技成果的结晶。“感觉光试吃都能吃个半饱。”市民李先生表示,走了短短几十米,自己就试喝了云南古法黑糖、洛口醋,试吃了乳山牡蛎、章丘黄家烤肉、湘西姜糖、济阳冰美人葡萄等。

“核桃车核桃车,里面坐个哥哥……”现场不仅有大量可提供试吃的摊位,还有猴子攀杠、核桃车车、陀螺、陶笛等怀旧民俗老玩具,糖人、面人、风车、葫芦烙画等非遗艺术展品,给年货大集增添了娱乐气氛。

“这次真是从早站到晚,但站起来才表示有生意嘛,坐下来就说明闲了。”第一书记展区,章丘区宁家埠街道大桑树村“第一书记”梁建军表示,不少“第一书记”像自己一样,从开集首日就亲自看摊、吆喝,推销特色农产品,虽然累,但是值得。“累就累点吧,能帮村里的特色品牌‘北市铺’粉皮打开市场,就有意义。”同样站了大半天的平阴县东阿镇北市村“第一书记”张桂宏说。

新闻推荐

涉2亿元特大“油耗子”判无期

昨日,青岛海关发布消息,近日,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青岛海关缉私局下属威海分局侦结移诉的王某某、翁某某等走私成品油案作出...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卖虾父子兵2019-01-06 00:00
评论:(第一书记“站台”推销钢城区市民也来赶大集 泉城广场年货大集持续火爆,还剩三天抓紧来淘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