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孙徐军:27载奋斗铺就人生“黄金路”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7-31 11:26   https://www.yybnet.net/

27载奋斗铺就人生“黄金路”

——记山东金洲矿业集团选矿车间主任孙徐军

孙徐军对车间里的机器进行检查维修。 资料片

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当你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时,就会成就不一样的人生。山东金洲矿业集团的孙徐军就是这样一个例子,从1992年入场时的一名普通工人,到如今的选矿车间主任,连续四届在山东省黄金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山东省黄金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并评选为2018年度“威海市劳动模范”,他用27载的努力奋斗为自己铺就了一条“黄金路”。

?主动学习

追赶知识更新的速度

1992年,孙徐军从乳山技校毕业,被分配到当时的金洲公司机修车间从事钳工工作。由于专业不对口,一切必须从零开始做起。但这并没有难倒孙徐军,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为了更快进入角色,他白天请教师傅练习技术技能,晚上在住处研究专业知识,购买了十几种专业书籍。他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专业技术培训,并参加了威海市金蓝领技术培训取得了技师资格证书,通过不断的努力,他在机械加工、设备安装方面的理论和技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平时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孙徐军深知,只有投身到生产实践中,才能检验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此,他不愿放弃任何一个能参与其中的实践机会。在平时的工作中,他积极参加车间和公司组织的各项技术改造和设备安装工程,别人不愿意干的难活累活,他抢着干。

从1993年新厂设备安装开始,每次金洲公司的大型技术改造项目孙徐军都积极参与其中,他先后组织参与安装了井上井下各种型号机械设备共200多台套,全部达到技术标准要求。累计为企业节省资金200多万元。

点子大王

科技创新为企业创效益

在日常工作中的日积月累,也使孙徐军的技能水平有了大幅提高。近几年他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技能大赛,连续四届在山东省黄金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山东省黄金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首席技师。

在提高业务技能的同时,孙徐军始终把科技创新、增效降耗放在工作的首位,是公司公认的“点子大王”,先后完成技术创新发明20多项。

孙徐军参与发明的《一种带微调装置的支柱研究应用》荣获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一种井下用于残矿出矿的柔性被动防护网》荣获第三届山东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罗茨风机在-785中段应用改造项目》荣获第三届山东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还有多项技术革新项目荣获金洲集团技术革新奖,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累计为公司节省资金100多万元。

作为车间主任,孙徐军运用各种管理技术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把车间人力资源发挥到最优化。他在自身钻研技术的同时,还带领车间员工,更新观念,提高技术水平。在他的带领下,车间内部学知识、比技术氛围浓厚,职工多人次参加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的技能竞赛,有20多人次获得省市技术能手奖励。同时涌现出威海市首席技师和乳山市工匠各一名。现在,车间技师以上技能等级职工达到70%。(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新闻推荐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廉洁文化进车站”活动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纪委“廉洁文化进车站”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公共交通流动传播特点,利用汽车站和公交车辆集中...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徐军:27载奋斗铺就人生“黄金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