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乳山市税务局:“奔波”出来的便利感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04 05:04   https://www.yybnet.net/

“幸亏税务局落实了取消证明这个新政策,不然我还不知道要跑多少趟腿儿呢,国家的税收营商环境真的改善了,让我们有了满满的便利感和幸福感!”辛辛苦苦从距离市区100多里的崖子镇赶来的张先生感慨道。

原来,经营养老服务的张先生在前段时间准备投资9000万元,扩建一个3万平方米的养老公寓,办理免交耕地占用税的手续时,遇到了麻烦,土地部门需要税务部门出具免税证明才能提供不动产权证明,税务部门需要民政部门出具养老机构证明才能提供免税证明,而民政部门需要土地部门出具不动产权证明才能提供养老机构证明。

一连串的证明资料,让纳税人张先生跑了一个多月也没能解决问题。就在他焦头烂额地跑去税务局进行咨询时,税务人员告知了他取消税务证明这个新政策,不用提交证明材料就可以为他提供免税证明,张先生长舒一口气:“一个多月的奔波终于落地了,税务新政策为我们省了太多的麻烦!前两天我的朋友还弄丢了发票,在家着急上火,我这帮着他一问才知道,以前发票遗失必须得先把原来的税务号码找出来,再去报社登报声明作废,拿到报纸最少得三天,现在好了,遗失发票只要跟税务局报一下发票号码,税务局处理一下就可以直接去买发票了,当天就能完成。税务新政策就像钻进我们心坎儿里头,为我们提供真便利,不知道省了我们多少事儿!”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从2018年底到目前,分三批共取消6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231个具体办税事项。乳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跟进落实,通过强宣传、送解读、重核实、抓管理等多渠道,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减少涉税资料报送要求,确保政策稳妥落地,切实为减税降费、纳税人办税增加便利。

孙媛媛宋江波

新闻推荐

听,解放烟台的隆隆炮声 透过档案回顾烟台两次解放的峥嵘岁月

在轰轰烈烈的胶东革命斗争中,曾发生烟台两次解放的历史事件。第一次解放发生于1945年8月24日;第二次解放发生于1948年10月...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节水,你做到了吗2019-09-03 10:31
门楼水库纪事2019-08-20 09:51
评论:(乳山市税务局:“奔波”出来的便利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