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单春玲:坚持做为职工说话的“娘家人”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9-05 11:04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做为职工说话的“娘家人”

——访华隆(乳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单春玲

职工是让企业发挥生机与活力的重要力量,因此,维护职工的权益,让职工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每个工会主席思考的问题。自2005年担任华隆(乳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以来,单春玲就时刻把职工挂在心头,从饮食服装到工资权益,从日常的安全生产到培养技术骨干,单春玲就像一位贴心的“娘家人”,为职工们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带动劳动热情,和员工拧成一股绳

提质增效是助推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工会主席,单春玲要在员工发展和企业发展中寻求平衡,而想要追求企业发展的突破,全面提升员工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是关键。

单春玲担任工会主席后,先后采取“外派”、“内培”和“师带徒”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培训活动,通过300课时的理论与技能培训,使380名参训员工进一步掌握了从业所需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丰富了企业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

2018年四季度,针对当时生产品种多、产品质量要求高、生产进度安排紧等难题,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单春玲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以“大干四季度”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年末公司产量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超计划200吨,缩短工期4.5天。此外,她还根据各车间生产季节、工序和生产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竞赛活动,组织在油炸车间熟案拣选工序开展“质量达标”劳动竞赛,裹衣车间开展成品小包装工序“包装称重、数量、速度”竞赛,化验室开展“制样、数据分析”技能比赛等。

近年来,单春玲不断鼓励员工开展各类创新革新,健全激励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技术水平、工作效率和管理能力,每年员工提出改进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10多件,创造价值40多万元,每年通过开展“查、保、促”活动,排除和现场整改安全隐患38个,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与勃勃生机。2014年,在企业研发中心工作中,单春玲带领员工积极献言献策,并组织部分技术人员提出合理方案,企业成功建立了院士工作站。

?关注员工,提升幸福指数

作为一名工会主席,单春玲始终不忘将员工利益放在首位。每年,她对家庭困难、患重大疾病员工进行摸底,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登记,并积极进行多方面救助。为做好此项工作,2012年她倡议在公司内部面向全体职工成立“爱心基金会”,截至目前,已有30名困难职工得到救助,钱物价值20多万元。

每次有职工住院,她都要自掏腰包购买慰问品看望。员工家里出现大事小情时,她也都会亲自上门分享喜悦、分担忧愁、解决问题,并为有困难的家庭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为符合条件的特困户争取更多的补助。

单春玲还从多个方面为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益于身心健康的的文化体育活动,相继举办了拔河、歌咏比赛、知识比赛等活动。自2014年开始,她提议根据生产淡旺季,实施“员工出游”行动,首批员工已到北京旅游,大家登长城、游故宫,真正感受着集体的温暖。

在10余年的工会工作中,单春玲不断在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中贡献力量。“我的工作很普通,但责任却不小,因为在我身后有员工的利益和企业的发展。”单春玲说,今后她将继续以人为本,关爱员工,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公司真正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新闻推荐

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召开学年教学工作会议

8月31日上午,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召开了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启动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长马胜云总...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首网”海货上市2019-09-03 13:45
猜你喜欢:
评论:(单春玲:坚持做为职工说话的“娘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