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区社保中心“亮剑”打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6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2月5日讯(通讯员张乃川)近日,文登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

专项行动中,针对定点医疗机构,将重点检查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等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等行为;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法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行为;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不合理诊疗和其他违法违规及欺诈骗保等行为;肿瘤放化疗、移植抗排异治疗、肾功能衰竭透析治疗等特殊治疗项目。

针对定点零售药店,将重点检查药品的进销存台账,是否存在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会保障卡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针对参保人员,将重点检查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就诊频次较多、使用医保基金较多的参保人员就医购药行为。

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加强医保反欺诈工作力度,达到宣传法规、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同时,增强医患双方遵守医保管理规定的自觉性,进一步完善医保治理体系,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源头防范,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每位参保人员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医保基金,避免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元旦起,市区“禁”烟花爆竹 不准放、不准卖、不准存,最高罚款5000元

本报威海11月28日讯(记者陶相银通讯员夏旭东)26日,威海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领导小组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社保中心“亮剑”打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