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威海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5-3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进车间宣传 本文图片均由威海晚报记者薛航摄

威海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王雪云 通讯员 于东江)昨日是“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工伤保险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当日,他们联合文登区社保服务中心,进企业车间,进建筑工地,将工伤保险政策送到一线工人身边。

?进工地宣传

昨日9时许,工作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文登区一家建筑工地,在确认安全后,他们上前为工人们发放工伤保险知识手册,并就手册上一些政策与工人们展开交流。“这个册子上有‘威海人社’APP,大家用手机关注后,可以随时登录,关注自己的参保信息和威海市有关社保政策。”交流中,工作人员说。外来务工人员张先生说:“对我们来说,这样的宣传是好事儿,越多越好。”

该项目承建公司农保科负责人介绍,目前,这里有务工人员230多人,其中流动性人员居多,公司通过参加工伤保险、安全培训、维权宣传等方式,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让大家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开展普法宣传也有助于企业增强工伤风险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文登区一家企业,走进车间进行宣传。据悉,当天,全市各级社保经办部门都开展了走访宣传活动。

?扫码关注“威海人社”APP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威海市将今年5月29日定为‘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日。威海市各级社保经办部门启动为期3天的工伤保险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让工伤保险政策送到更多人身边,提高职工了解政策、知晓权益的积极性,增强职工维权意识,提高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加强工伤预防,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伤保险科科长李长军介绍说,相较去年同期,威海市工伤事故发生率降了20%,今年以来,已支付各类工伤待遇9000多万元。下一步,威海市正在研究制定工伤认定办法以及工伤保险联网结算制度,有望进一步缩短待遇认定时限和实现工伤保险待遇直接结算等。

提个醒

注意了!工伤认定有时限

想必有不少人有这样的疑问:职工发生事故伤害后如何申请工伤认定?当天,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就这个问题做了解答。

首先,用人单位应在职工发生事故伤害24小时内将受伤职工的基本情况、受伤经过、诊断情况、联系方式等电话快报给用人单位所在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并在事故发生或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通过网上申报的形式,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特别注意的是重大事故及死亡案件用人单位需自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电话快报给所在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

用人单位如未按上述规定提出工伤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发生之日或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新闻推荐

20多位设计师“落户”初家村 成为新村民,帮助村庄设计规划振兴路

5月20日,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初家村的一处宅院内,李久太正在给老杏子树浇水。李久太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设计了很多著...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