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文登区8个月要办12个农文旅节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29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昆嵛山景区里的游客。从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开始,蒲公英、桃花、槐花、金鸡菊次第盛开,到樱桃、桑葚、桃子、油桃、西红柿、西洋参陆续登场,再到赶海、泡温泉……每年4月到12月间,威海市文登区文旅局助力当地把美景和丰收打包,开办蒲公英康养文化节、桃花节、槐花节、桑葚采摘文化节、油桃采摘文化节、金鸡菊文化节、银杏文化节、西洋参文化节等12场农文旅节庆活动,串起了文登的四季。

最美农旅品牌,

从花海展开

今年4月18日,威海首届“蒲公英康养文化节”在泽头镇西程格村举办,600多亩金黄色的蒲公英花海,吸引不少市民。赏花之余,人们还被会场上的蒲公英茶、蒲公英食品和泽头本地的西洋参等中药材吸引。此外,葛家镇西谭家口村有万亩桃林,从4月中旬开始游客就纷至沓来,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文登区文旅局将“桃花节”变成了“云赏桃花”专题。这之后,芝樱花、槐花、金鸡菊花次第绽放,每个花海的后边,大都有产业链条延伸。

品牌+节庆,

把产品变收益

“今年我们的‘昆嵛山桃花节’已经是第十六届了。来采摘的大都是威海、烟台的回头客。”界石镇人大主席王大海说。这里的12个村子种植了一万多亩的大小樱桃,今年5月24日开始的樱桃采摘节共吸引了近30万游客。在文登营镇的东、西杜梨村和周边的几个村子,从6月6日开始的文登区第三届桑葚采摘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此外,每年7月份宋村镇山泰生态园举办“油桃采摘文化节”,至今已举办4届。

农文旅融合,

推动品牌富农

泽头镇还举办了首届“金鸡菊文化节”和“银杏文化节”。宋村镇除了油桃节还有“五月槐花香”节。当地群众坦言:“节多了,好卖货。”

张家产镇举办的“西洋参文化节”已经举办了5届,是业内人士认可的国内品牌影响力大,档次高的西洋参节会。从40年前8粒种子开始,这里种植的5.5万亩西洋参,产量已经占到了全国产量的近7成。

农村大众报记者唐峰

通讯员梁佳媛

新闻推荐

独臂篮球少年走红

易建联为他点赞,库里送上礼物和鼓励近日,一段独臂篮球少年的视频走红于各大网络平台。视频中,独臂少年面对比自己高...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登区8个月要办12个农文旅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